刘青
发布时间 :2016-08-04

刘青,女,汉族,预备党员,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12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现任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副社长。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朱敬文奖学金2次、滚动奖学金一等奖、滚动奖学金二等奖3次以及2014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一等奖、第二届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二等奖、校伯藜学社成长路上,感悟青春征文比赛三等奖、知识竞答定向寻宝活动二等奖和2015伯藜之星、校三好学生3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成绩优秀先进个人等荣誉和称号。


励志寒门,文心师魂

站在大三的节点,回首过去,大学赠予刘青的是止于至善的至真至诚,是诚实淳朴的低调为人,是嚼得草根,做得大事的踏实认真。大学这个项目还未完成,她已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没有了昨日的青涩和稚嫩,有的只是充实和自信。因为坚持,所以充实;因为努力,所以自信。


于困顿中昂首,志愿里感悟

她是一个看似柔弱的女生,内心却始终有着一份莫大的毅力和勇气。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和每个人开玩笑,初一那年,灾难毫无征兆的降临到她那原本令人羡慕的幸福家庭,从此,家人的疾病无时无刻不折磨着她。她痛哭过、愤怒过、甚至绝望过,但是终究没有放弃过。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她相信,生活的磨难注定要让她百炼成钢。因着天性中那股倔强好强的劲头,她一路咬牙走来,艰苦的环境未能磨灭她的志向,困顿的现实无法禁锢她的翅膀。荆棘丛生,她用文心雕刻梦想;师苑盈香,她以师魂传递力量。

由于自身经历的影响,她一直致力于帮助和她一样需要帮助和鼓励的人。入学后,她一直热衷于志愿活动,尽己所能帮助他人。她曾每周末前往南京苜蓿园地铁站提供购票服务,在摄山星城提供家电义务维修服务,为了帮助南京婷婷幼儿园那些聋童儿童,她特地学习了手语。因着专业,她还得到了很多辅导在数学学习上存在疑惑的学生的机会。予人玫瑰,手有余香,每次提供帮助,她在鼓励他人的同时也受到了很多的激励和感触,他们教会了她珍惜当下,心存感恩。


于进步中反省,学习里升华

2011年,刘青来到了梦寐以求的南京师范大学,当时就读于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实际上,她志不在此,但是自甘堕落从来不是她的风格。在物科院的一年,她严于律己,陆续获得滚动奖学金二等奖2次、学习先进个人、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和称号。再好的成绩都满足不了一颗追梦的心,虽然高考打压了她,可如今大学提供了一个重新选择专业的机会与平台,她自然努力争取。怀揣着中学数学教师的理想,深思熟虑后,她毅然决定2012年转数学师范专业。

有种结果,不用猜测,不用怀疑。只要你努力过,想要的就会在那里等着你。2012年9月,她如愿以偿成功转进了教师教育学院,来到了理想的数学师范专业。前方是理想也是压力,重读大一,从头开始。那种感觉就像是高考复读一样,让她倍感沉重,但是她早已学会困难面前不低头、不放弃,沉潜心境,以最低的姿态做最好的努力。经过一年的拼搏与付出,在大二时她就已经在众多出类拔萃的同学中崭露头角,陆续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滚动奖学金二等奖、校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伯藜之星等诸多荣誉和称号。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永不服输的精神。正因如此,她的学习成绩始终排在班级前列。


于竞赛中求索,数模里圆梦

学习从属于发展,不停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考虑到与学习成绩相比,社会更认可的是一个人的学习能力,所以为了检验自己,她和另外两位同学互为搭档一起加入了数学建模的队伍。实际上,他们初接触数学建模,是由于大二下学期学习了数学建模专业课程的缘故。所谓数学建模,简言之,就是利用数学知识建立合适模型来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2014年5月,学校提供了数学建模校赛的机会,他们跃跃欲试,意外的获得了校二等奖的成绩。有挑战才有进步,9月底,他们继续参加了二零一四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紧张的72小时期间,三个小伙伴呆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行健楼551机房一分一秒都不曾合眼,他们相互打气,为彼此加油。她坚信,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生活也决不会亏待任何一个坚韧的学生。也许是厚积而薄发,经历了10月的答辩,他们组最终获得了本科组国家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或许有人说,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可刘青不认同。如果沉溺于眼前的人,满足于当下的生活,那这人生太过平凡。前进路上矢志不移,她说会用汗水继续浇筑她那独一无二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