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蜜
发布时间 :2016-08-04

严蜜,女,中共党员,湖北天门人,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11小教本文1班学生。连任四年班级学习委员,曾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特长书法,爱好手工,性格开朗。

2011年有幸成为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对象,她决心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珍惜大学生活的每一天,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不辜负那些支持帮助过她的人。

学习上,她一直秉持着钻研进取的精神和合作学习的作风,踏实勤奋,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加强三笔字、普通话等专业技能的训练,课余时间也常去图书馆看书。获得校专业学习奖学金三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一等奖两次和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先后获得校第五届师范生技能竞赛(两笔字项目)一等奖、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一等奖、江苏省第三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校内选拔赛全能三等奖等重要奖项。学习上的不断进步让她更加懂得,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面对挫折的勇气;人不能总停留在过往,要适应时间的变化和自己成长的特点,不断摸索和进步!

工作上,她坚信欲速则不达,踏踏负责的态度才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大学四年她担任过很多职务,学习委员、校团委宣传部干事、院分团委办公室干事、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院教务办学生助理等。每项工作他都踏踏实实,认真负责。2次校学生干部单项奖、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和1次校优秀学生称号都是对她工作和学习上的肯定。

社会实践上,她深受伯藜助学基金会助学理念和社团义务家教特色活动以及陶行知老校长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思想的影响。曾连续两次参加暑期义务支教活动,尤其是2014年暑假,作为心与睢行暑期实践支教团的团长兼书法老师,带领9个小伙伴赴徐州市睢宁县光华小学开展了20天的暑期艺术支教活动,并进行了课题调研。从团队立项、策划书撰写、物资采购,到活动中的开班典礼、光华达人秀结课作品赛、两次文艺汇演,以及最后的材料总结,挑战重重,她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圆满结束这次支教。最后,她们团队被评为校优秀团队,她个人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所有一切,都是因为——爱!只有爱,才能化作一股暖流,涌向心田从而转化成强大的力量为自己指明前进的方向,并鼓励着她不断努力,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