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之星合辑(四)——沧海遗珠,行走在人生道路上
发布时间 :2019-03-21

1553146286537099655.jpg

关于成长:

没有谁的成长是一帆风顺的,就像再完美的玉石都是有瑕疵的,而明白自己想要的才是更好的。曾经我们也许会执着于:“To be or not to be.”,后来才会了解:明白自己想要的,且为自己想要的而努力,那么自己所经历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最后都会成为自己最美的模样。

正如班廷所言“人生最大的快乐不在于占有什么,而在于追求的过程中。” 结果是一瞬间的,过程却陪伴了我们很久,在过程中才是真正的成长了。在经历之后才能真正的明白,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的,都是有利于自己的。

关于青春:

青春是什么,百度百科给出的第一条注解是:青年时代皎洁的繁花,最恣情的时光。怎样度过自己一生中最恣情的时光呢。尽情的挥霍,享受一把当时间富翁的快感吗?不如挥洒吧,挥洒汗水,毫不吝啬汗水的尽情起舞。

当回首往事时,我们不必悔恨,因为我们没有虚度年华;也不必感到羞耻,因为为自己喜爱的事物奋斗努力;回顾青春,我们能够说:“我的全部时光和所有精力都投入了自己所爱的事业当中。”

 psb.jpg 

关于兴趣:

兴趣是一定要有的,因为兴趣对一个人的塑造有很大的帮助。我们来列举一下兴趣爱好的好处吧:

1.丰富你的业余生活,在你在业余时间有爱好的事可以做。

2.让你可以因为爱好而放松身心,劳逸结合。

3.提高时间利用和工作效率。

4.爱好带给你全新的能量和激情,让你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精力充沛。

5.激发创新思维。

兴趣可以从一个方面展示一个人生活状态和精神面貌,这里一定要区分拿得出手的兴趣爱好和看电视剧打游戏之类的休闲娱乐的区分(敲黑板,划重点,要考的)。兴趣爱好的本质,是主动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富余的金钱,去交换某种没有显示价值的成就感和参与感。

我们仔细的思考一下,有多少人愿意放弃自己的闲暇时间去投入和享受一项新的技能,并让其成为一个爱好。不得不承认,没有兴趣爱好的人越来越多了,努力的去改变这一点吧,不要成为一个连自己喜欢什么都不知道的人。

关于恋爱:

大学里,不应该刻意地去谈恋爱,但是当缘分来临时,两个人彼此喜欢,也不要回避。在明确了学习目标(考研)后,关键的个人成长时期,不建议轻易地去尝试一段感情,因为这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你现有的学习状态,如果可以的话,等到完成目标的时候再去尝试。

(此处本应由议论,但是没有。)

 1553146310907092149.jpg
 

关于伯藜:

关于伯藜,我们总是有说不尽的故事,道不尽的感悟。每一位学子都是这样才能相识相交。真的要一一说来怕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不如在评论区里和我们分享一下你的故事吧,好么,总有一天故事的讲述者会离开,不如就从这里开始,开始讲述你的故事,你和伯藜之间的故事。

15531463470320780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