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学之星周倩倩——我所要超越的是天赋不够的自己!
发布时间 :2019-01-16

1547589218674023010.png

      她,是南京农业大学金融学院会计学2014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共产党员、伯藜社团“优秀社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在在湖南大学读研。2018年,她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伯藜“励学之星”的称号。

 / 先定一个小目标:好好学习 /

      在第一学期她的专业排名是二十几名,经过努力学习在第六学期她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周倩倩学姐说,踏入新校园接触新的人,刚开始入学主要是适应环境,毕竟高中和大学学习模式上还是有不同的。高中一天到晚都在上课,除了学习不用考虑别的事情,而大学不是一天到晚的有课,有很多的闲暇时光可以自由自配,老师平时也会布置一些学习任务需要完成。

      大一上学期对大学的规划不明确,并不知道在大学期间自己要完成什么,每天就是有课就上课,没课就待在宿舍里,整个人没有目标不求上进。周围有一个很勤奋的同学,开学初就和各位学长学姐们沟通,如何充实的渡过大学,对自己未来也有初步的规划,在这位同学的影响下,周倩倩学姐也认识到大学四年不应该这么荒废,所以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制定提高自己学习成绩的小目标,督促自己好好学习。

/ 感谢曾经严厉的自己 /

      大学生活并不局限于学习生活,可以在课余时间参与社团活动、竞赛或是实践。一心很难二用,所以应该专注于一个点上,找准自己的重心点。

      她是把重心放在学习上的,一心要把自己的学习搞好,专业学习目的很明确,就是好好学习,拿到奖学金,获得院里的推免名额。大家都是通过高考考上南农的,大家都很优秀,想要让成绩排名靠前,就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到考试月的时候,她每天都在图书馆或者考研教室中度过,从早学到晚,见过凌晨两点的南农。在学习中,周倩倩学姐也会遇到不想学习的时候,她激励自己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天赋不够,努力来凑,比你优秀的人都比你努力,你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

      学习没有捷径,正是周倩倩学姐在学习上付出的努力,才让她在大三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得院里的推免资格。周倩倩学姐现在很感激大学期间自己的选择,没有选择荒渡时光,才会有现在的成就,在未来研究生生活上也会对自己要求严格,提升自己。

1547589267058043238.jpg

/ 主动进步,快人半步 /

      学姐参加社团活动主要是集中在大一大二,大一大二的学业压力不是很重,闲暇时光多点,可以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多参加点活动。参加社团活动可以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组织一些活动可以提高自己的能力,要知道离开学校就要进入职场,所以在校期间利用机会来提升自己也是挺好的。

      她认为社团与学习可以很好兼顾,因为社团基本在考试前一个月就没有什么活动了,所以在考前这一个月里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把考试拿下是很容易的。

      在学习的困扰上,她认为可以和同专业的学长学姐们或者老师们多联系,多沟通学习方法,分享学习资料,以及找工作的信息等,在大学生活,你们要经历的事情,你们前辈都经历过,通过主动的前辈们交流可以让你们避免走弯路,达到事半功倍。

      因此,学姐她在大三下学期的时候主动联系导师,跟随导师做项目,经老师的指导最终完成一篇论文,在期刊上成功发表。她坦白说刚开始写论文的动机是想发表一篇论文来保研加分,但后来写完这篇论文,收获到的是她对论文框架更清楚了,阅读文献的能力也提高了。

      刚开始的时候连看论文都不会,导师带着她们从读文献开始,然后到处理数据,慢慢的感受科研工作。她在写这篇论文花了很多的精力,为了处理数据,自学了一些统计软件。

      最开始成形的论文很差劲,她就拿着论文和老师一遍一遍的讨论,修改,最后也算是能差强人意了。她选择读的是会计学硕,以后免不了要写论文,这次经历也让她懂了怎么与导师沟通,对论文有了更好的理解,为以后的学硕路打下基础。

/ 融入伯藜,关注伯藜 /

      她表示很幸运在大一时进入伯藜学社,这个学社让她感受到很多温暖。她在伯藜这个大家庭认识到了很多的人,拓宽了自己的人际交往圈,而且学社里的人都很好,有什么事情找陶学子帮忙时,大家都很热心地提供帮助,感觉很温暖。

      大一对于伯藜学社有要参加四十小时活动的要求很是担忧,她怕自己完成不了,但后来发现学社会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总会有喜欢参加的活动,随着活动的参加,就能慢慢融入到这个集体,能找到归属感,也就会更愿意参加社团内的活动。

      伯藜学社是她大学中唯一一个融入的社团,这个社团带给了她很多,她到现在还会关注伯藜学社,为自己是陶学子感到幸运。
      周倩倩学姐希望各位陶学子在大学四年能够过的充实,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不留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