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刘依兵——纯粹的心,不简单的人
发布时间 :2019-01-16

1547588625885046497.jpg

个人事迹

  刘依兵,曾任江苏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主席、学生工作助理等职,大学四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三好学生”、人民特等奖学金和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二届“十佳青年学生”等荣誉。

  刘依兵在高三阶段就已经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现已党龄4年。在思想方面,积极进取,乐观开朗,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1547588579849075921.jpg 

不简单的人

  当问及如何才能向刘依兵学长一样在校期间担任众多职务,并且生活费用自理,还不耽误学习成绩的时候,学长表示这一切都是目标的力量,因为想做一个不简单的人就要有野心,有魄力,有责任,有担当。

  刚进大学的时候,学长就告诉自己不花家里一分钱,完全把自己当成一个完全独立的主体,经济脱离家庭。在学习上,如果要想在众多同学中出类拔萃,读研是较好的选择。因为有目标才能使自己更好的为之奋斗。

学长说:“在本科阶段,有一位师兄在学习、工作方面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帮助。这位师兄经过自己的努力被保送到了苏州大学,在学习上也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师兄是我学习的榜样,榜样的力量是伟大的。在师兄的影响下,我在学业和工作上都倍加努力,最终也被顺利保送到南京师范大学,在这个过程中,也少不了老师的指导,体院赵长征老师对我的学习和工作方面都知道了很多,跟老师学到了很多做事的方式方法,提升了自己的综合素质。”

简单的心

  家人一直是学长坚强的后盾,哪怕自己已经做到了经济独立,学长说,家人在任何时候都给予他支持和鼓励,家人也不会过多干预他的事情,许多人生重大事件都是他自己做决定,家人也都尊重他的选择,他们也都相信学长的选择,一步步走到今天,离不开家人默默无闻的支持。

  同时现在学长还和本科的老师保持着很好地联系。即使现在刘依兵学长每天跟着导师做科研、出差调研、录数据、社会实践,但是每当遇到什么过不去的事也会经常和本科的老师进行交流。

而且学长还喜欢出去旅游,一般都是和同学或者朋友一起出去走走。旅游现在已经成为学长生活中的一部分。3-4个月的学习或工作后,和一两个好友出去转一转,吃吃东西,感受下异地的风土人情,紧张的日子里偷个懒做生活里的调剂是非常好的。

学长的建议

  学习是学生的头等大事,可以学习不好,但态度一定要端正。大学里学习不是唯一的出路,做自己喜欢做且正经的事。大学里多考取本专业的证书,英语真的很重要,英语四六级努力去通过;兼职可以做,但要把握尺度;健康的体质很重要,去参加体育锻炼;多读书,多思考;少说话,多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