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王改红——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发布时间 :2018-12-19

1545199175191049657.jpg

|等风来|

  大一时期,为了体验大学的丰富多彩,王改红不仅担任了班长的职务,还兼任了外联部长,积极地参加了各种活动。当然她在积极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没有落下自己的学习,一直位列年级前十。

  在社团、班级和学习的压力中,大一的她学会了深刻的道理:一定要学会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要学会和自己对话,一定要明确自己内心想要的东西,不能跟着社会摇摆。
 

 1545199270578035005.jpg 

|去追风|

 “当你明确你自己想要的时候,你就可以平静的去面对,有些事情也许暂时达不到你想要的结果,但以后一定会有回报的。” 

  随后学姐讲述到她大二参加的一次大创竞赛,一篇文科性的论文,对她来说,不仅是一个挑战,更是背负着团队的成果。因为起初对文科类的材料缺乏兴趣,导致整个过程不尽人意,但幸运的是,她坚持了下来。

  答应别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去做,不仅要做,还要做得更好。也正是她的这份坚持,到大三的时候,她终于发表了这篇论文。虽然现在她说的轻描淡写,但这其中的困难可以想象。

  从大一为了体验大学的丰富多彩,积极地参加各种活动;再到大二选择性地去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然后到去思考自己真正想要的,等到有明确目标之后再开始去努力。当你还不足以去走向你想要走的那条路的时候,你就只能先努力的去提升自己,等到你羽翼丰满的时候,你就可以拥有选择其他道路的勇气和能力。

1545199321341030522.jpg

给陶学子们的建议:

1.相信自己,明确自己想要的并敢于去尝试。

2.丰富的人生经历需要自己去挖掘。

3.严格的自律换来的是自己的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