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之星陈幸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 :2018-12-03

1543814421408031360.jpg

 |相看两不厌|

我觉得参加学社的活动和我的学习没有很大的冲突,相反参加学社的活动对我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学习部举办的四六级分享会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提高了我的英语水平;学习部举办的晨晚读活动在很多方面也丰富了我的学习生活。

现在是我在学社的第三年,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是活动的受益人,不仅仅在学习方面,在性格上,我也不像曾经那样腼腆,我变得更加外向活泼。在综合部任职期间,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比如我的文字处理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1543814492578023528.jpg

 |难忘才会成长|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活动是通过街头募捐的方式为山区的孩子购买美术包与温暖包。

那时候是冬天,街上的人行色匆匆,我与街上的路人去解释这次募捐活动的意义,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的课程表多一些兴趣相关的课程,让教室里多一些他们的笑声。

但我自己的力量微乎其微,那一天我和其他的小伙伴一直在寻找可以为孩子们募捐的好心人,很多路人不相信我们,认为我们是骗子,虽然有些民众想要捐赠,但因为活动的限制,要求是整百整百捐钱,所以原先愿意捐钱的群众也选择了放弃。

虽然我们小组那天并没有募集到捐款,但我们这个活动最终还是得到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捐助。这个活动给我自己留下了尤为深刻的印象,我很想去帮助他们,我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变得更加强大,可以通过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
 

1543814550417009512.jpg

|给新生的建议| 

在大学生活中,比较重要的一点是自制。求学十二载,大家考上了大学,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不管高考有没有发挥好,“既来之,则安之”。

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可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身边的同学熬夜开黑打游戏,作业拖拉不能及时完成,而这时我们需要自制,不要受到环境的不良影响,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大学和高中不一样,不是一味地只是学习。我们可以加入一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协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作为陶学子的我们要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在学社,你会遇到风趣幽默的同学、认识到乐于助人的朋友和结交到帮助你完善自我、提升自己各项能力的学长学姐。进入大学,我们可能处理的不只是学习上的事,还有社团、组织的事,所以我们可以把每天需要完成的事情写在纸上,完成一个打一个勾,不要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