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行之星梁忠——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
发布时间 :2018-12-03

1543813611083043367.png

      “尝试是冒险的,但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在采访过后,脑海中迟迟挥不去的是梁忠学长语重心长的这句话。

      一位在班级里既担任学习委员,又要在伯藜学社担任社长管理社团的学长是怎样分配时间的呢?梁忠学长认为,开学的前段时间可以认真的忙学社的事务,但是一定会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完成作为学委的任务。到后面学社事务少一点会把任务分配下去,最后复习周手机开飞行模式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去。不由得让我们惊叹社长的自律能力。

      # 虽 是 经 历,但 必 会 成 长 #

      “在伯藜学社,可以有幸认识很多愿意来指导我、帮助我的老师。指导老师和指导学姐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正是他们让我真正感觉伯藜像家一样的温暖。”

      “同时,通过社长交流的平台,我认识了其他高校伯藜学社的社长,在与他们的交际中,我找到了我的榜样和努力的方向,并且一步步的学习其他社长的长处以运用到我们学社。学会感恩,感恩伯藜提供的这个平台,感谢给了我们资助的机会。我想尽自己的努力,做对社会有用的事。”

      生活上的事情安排妥帖后,就要着手活动了,活动的好坏不单单是结果,在举办活动的时候取得的未知的经验就是更大的收获!

      “当时我承办第一个活动,办的很糟糕,然后一位老师就用一张纸写了十个建议给我。”说到这里梁忠学长露出回忆的神色“从那时起,我就把这张纸贴在桌面最显眼的地方来时刻提醒自己。以前说话没有重点,做事没条理,但一年后,我成长了很多,变得沉稳,一个活动从人员分工、场地布置、物资准备到紧急情况处理,顾及多方面的感受,无处不在变得井井有条起来。” 

      任伯藜学社社长一年来,收获与错过并存。心态开始放平,做事情一步一步来,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做好自己慢慢在自己身上体现。遗憾的是,在伯藜学社任职,就有学不到的新知识,有所欠缺,才会有动力去学习。

      “这一路走来,我一直相信一句话“尝试是冒险的,但不尝试是最大的冒险”如果你一直想着我做这件事能得到什么,那你什么也得不到。“梁忠学长虽说的云淡风轻,但字里行间却透露着数不尽的经历。
 

1543813663845037556.jpg

 
 # 寄 语 #

      最后,学长对伯藜学社及陶学子送出寄语:

首先,学会感恩,
感恩伯藜提供的这个平台,感谢给了我们资助的机会。

其次,不断的努力,我们现在的努力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生活。
身为学生,要把学习搞好,努力把自己变好。

然后,要多读书。
从书中他人的故事你能看到自己的身影,然后找到自己的方向。

最后,找到适合你的朋友。
与优秀的人做朋友你会发现别人的闪光点,然后自己也能向好的方向进步。

     希望伯藜学社在我们励行之星的榜样力量下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