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22校首次举办集体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3-03-15

3月10日,2023—2024学年“伯藜助学金”集体签约仪式在宁隆重举行,这也是我会成立17年来首次汇聚22所项目合作院校集体签约,仪式地点则选在了基金会成立地、启航地——金陵状元楼大酒店。我会捐赠人陶彬彦先生专程从新加坡归来参与此次盛会,与各校领导和老师们会面。我会理事长李建伟女士主持了签约仪式,副理事长陶伯藜先生、理事兼秘书长张利伟先生、理事兼捐赠人代表邹井跃先生共同出席。

 WPS图片拼图.png


活动伊始,李建伟理事长代表基金会向各高校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校对基金会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深情回忆了陶欣伯先生创建金陵饭店、创办基金会的时代背景、历史缘由,表达了对陶欣伯先生的深切缅怀与敬仰之情。

签约仪式上,捐赠人陶彬彦先生向22所项目合作院校领导作了讲话。他表示,他将优先贯彻陶欣伯先生的意图,以陶欣伯先生的愿景为愿景,推动基金会的永续发展。陶彬彦先生还带来了一个重大设想,他希望全力推进陶学子毕业后出国就业,在实现助力陶学子成才、成业目标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中国创造更多的商机,推动国家经济体的地位提升。

理事兼捐赠人代表邹井跃先生对陶彬彦先生的讲话作了进一步解读,阐明了陶彬彦先生要将基金会永续发展和为中国发展培养人才的决心和大义,进一步诠释了捐赠人陶彬彦先生的扶持陶学子就业的设想。

 签约现场(1).png

在座谈中,与会校领导代表频频回顾陶欣伯先生扶贫济困、兼济天下的胸怀,并回应称:“曾经,陶欣伯先生与夫人刘光藜女士的最大心愿是12个字‘乡村地区、有志青年、成才成业’,这是他晚年为之投入全部心力的伟大事业。今天,我们荣幸地看到,这一事业后继有人。”

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友莲介绍了南师大和基金会深厚的历史渊源,总结了“伯藜助学金”项目对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影响,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基金会的全方位合作,携手将陶欣伯先生的伟大教育精神与“助学创业、立己达人”的使命传递下去。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认为,“伯藜助学金”虽然资助的只是校内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但是受益的却是全校学生。他以“感动江大人物”评选为例,陶学子占据10个席位中的2个,他们的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感染着全校师生。

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季赛介绍称,伯藜学社为陶学子成功搭建了志愿服务平台,帮助他们实现陶欣伯先生大爱精神的激励与传递,支持陶学子团队连续4年在陕西长武开展支教服务,项目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已打造成为“苏陕协作”的一张名片。

江苏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南平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基金会的合作,深入探索校会合作、协同育人的工作模式,全方位支持伯藜学社的建设,全力把伯藜学社打造成一个奋进社团、创新社团、公益社团,全面树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人、成才、成业的标杆。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鲁学军认为,“伯藜助学金”项目管理规范、跟踪到位、责任心强,对学校的辅导员工作和学生发展工作形成了互补,学校还将进一步大力宣传、大力推广,加强合作,配合好基金会项目的开展。

在倾听了大家的发言后,李建伟理事长希望校会双方继续就资助育人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和实践,把陶欣伯先生提出的“乡村地区、有志青年、成才成业”大业做实、做好,把陶先生的爱国精神、企业家精神,特别是他这种以爱育爱、以善育善、以德育德的慈善精神弘扬好,传承好。

李理事长最后表示,基金会是配合和协助学校的工作,我们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及基金会培养人才的宗旨,将坚持“以生为本”,为党育才,为国育人。

 集体签约第一批(1).png

 集体签约第二批(1).png

座谈结束后,我会理事长李建伟女士代表基金会与22所项目合作院校集体签署2023—2024学年“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并与捐赠人陶彬彦先生一同为签约代表颁发捐赠牌。本轮签约共涉及助学金约2,100万元,将惠及本专科学生约4,300名。

合影(小)(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