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在路上——2023第二期伯藜创业菁英班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1-28

11月25日—26日,30位有创业规划的陶学子共赴基金会参加2023第二期伯藜创业菁英班。本次菁英班期望学员们在之前参与伯藜火种节、伯藜创业营、伯藜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创业活动的基础上,经过1.5天的体验式学习,进一步加强大家在主动性、高效沟通表达、团队合作、链接资源、自我反思等方面的创新创业能力,重点设置了体验式、互动式、参与式的实践学习方式。

IMGM9047(1)(1)(1).jpg

IMGM9072(1)(1)(1).jpg

IMGM9093(1)(1)(1).jpg

25日上午,在人众人培训师张锋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组队参与了“无敌色子”创业项目模拟运营体验式活动。他们体验了在一个既定的商业环境下存量竞争的过程,通过项目组队、选合伙人、探讨项目运营方式、项目体验等活动内容,学习到了组织定位、信息分析、规划执行、成本意识等商业运营的逻辑。

PLI_2989(1)(1)(1).jpg

下午,学员们来到陶创客朱伟宁所在的电商直播运营公司进行了面对面的学习和交流。朱伟宁2016年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是一位持续创业者。他从自己的创业经历出发,向到访的陶学子们介绍了自己如何与抖音结缘,并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直播运营的相关知识;陶学子们则根据自己的创业项目规划与朱伟宁学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朱伟宁学长鼓励大家结合自己的家乡特产和旅游资源等,在国家乡村振兴政策的支持下多多尝试宣传自己的家乡,打造具有家乡特色的直播之路。

下载.jpg

26日上午,30位学员组成了6支创业项目团队,共同体验模拟融资。我会邀请到7位具有创新素养和创业经验的陶校友担任模拟投资人的角色,他们分别是南京林业大学2014届陶校友王希、南京师范大学2017届陶校友邓林森、南京理工大学2018届陶校友李学超、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2019届陶校友靳海防、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届陶校友邓春萍、南京工业大学2020届陶校友胡斌涛、南京农业大学2020届陶校友陆晋文。模拟融资活动要求每个项目团队在2个小时内自主选择一位“投资人”,并向“投资人”推介团队的项目。在模拟融资活动中,学员们体验到——如何在现实的环境中与投资人沟通,如何在有限的时间内讲清楚自己的项目,以及如何根据投资人给出的合理建议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

IMGM9166(1)(1)(1).jpg

IMGM9070(1)(1)(1).jpg

IMGM9022(1)(1)(1).jpg

本次创业菁英班在总结交流环节后圆满结束。“通过这次活动,我认识了很多学校的陶学子,也认识到要多方面思考问题”“模拟运营、创业企业实地参访与交流、模拟融资等活动都是能真正学到知识的,都非常有意义,各环节都让我收获良多。”陶学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体验式活动,与其他院校的陶学子和陶创客们深入交流后,他们对创新创业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希望未来可以多多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