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伯藜讲堂在南京晓庄学院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08

12月2日下午,第31期伯藜讲堂“探索人生航向:创业or就业”在南京晓庄学院顺利举办。本期伯藜讲堂由我会主办、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承办,旨在丰富陶学子的创业和就业知识,拓宽生涯思路和视野,锚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6(1)(1)(1).jpg

本期伯藜讲堂主讲嘉宾为伯藜导师、股权投资人钟贵江老师,此外,南京晓庄学院2012级陶校友李成松、2012级陶校友朱伟宁、2020级陶校友黄青旺参加了校友圆桌论坛。

本次活动共吸引9校陶学子到场,除南京晓庄学院本校陶学子以外,还有来自东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9所兄弟院校的陶学子,共计约380人到场出席。

14(1)(1)(1).jpg

活动于下午14:10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由钟贵江老师进行主题分享,分享主题为“投资人视角下的创新创业”。钟老师从创新创业新趋势、如何理解创新创业、如何判断一个项目优劣、创业案例剖析、总结等五个方面展开分享。“创新精神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是有价值的。”钟老师表示,对大学生而言,如果打算投身创业,就要善于创造性地整合资源,应当具备相关知识、技术、较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社会关系网络以及深刻的市场洞察力。

57(1)(1)(1).jpg

第二个环节是校友圆桌论坛,由钟贵江老师主持,三位毕业于南京晓庄学院的陶学子校友李成松、朱伟宁、黄青旺依次分享。他们分别从中小企业服务、直播电商服务、线上创业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创业、就业的心路历程。校友们谈到了自己经历并克服的挫折,并由自身经历出发,鼓励陶学子们用好伯藜搭建的平台。在互动环节,现场精彩提问不断,将气氛推向高潮。

49(1)(1)(1).jpg

44(1)(1)(1).jpg

活动结束后,很多陶学子表示意犹未尽,他们从钟老师的分享中打开了视野,也从各位学长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经验,他们认识到面对未来变幻莫测的世界,唯有坚定信念,勇于探索,不断尝试,提升自我,才能在人生道路上追逐梦想,成为想要成为的人!

62(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