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18年假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2-06

各项目合作院校:

为了进一步贯彻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的理念,探究实践育人的途径,鼓励和引导陶学子关注社会、关注民生,锻炼他们的综合能力,我会将继续资助陶学子开展假期社会实践项目。请各项目合作院校组织有意愿开展假期社会实践项目的陶学子进行立项申报工作。现就2017-18年假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我会鼓励陶学子开展各类有助于提升陶学子能力以及拓宽视野的假期社会实践项目。假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分为社会调研类和公益服务类。

社会调研类项目。我会鼓励陶学子开展实地调查或现场研究,通过亲身参与和体验人们的日常生活,记录人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从而分析社会、了解社会。陶学子可以围绕创业和社会创新开展调研活动,涉及农村教育、农村就业与创业、农村留守群体现状、农产品销售、农村旅游、农村医疗及养老服务、农村环境治理等课题将被优先考虑。

志愿服务类项目。我会鼓励陶学子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开展各类助人服务活动。

项目申报时间为2017年12月6日-12月22日。具体申请流程如下:

1、项目负责人(陶学子)通过基金会官网http://www.tspef.org/学生口径登录数据库。点击“多项目申报”中“假期社会实践”中“项目申请”,按照提示步骤在线填写项目申请书,进行项目申报。

2、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通过数据库,点击“多项目管理”中“假期社会实践项目管理”中“项目申请名单审核”,对本校陶学子所申报的项目进行审核和指导。对不符合要求的签署评语退回修改,对符合要求的通过并提交至基金会层面进行审核。

3、基金会对项目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或仍需修改的,签署评语退回给项目合作院校进行修改,对符合要求的项目审核通过,确认立项。

4、基金会将和项目合作院校签订捐赠协议后拨付项目首付款。

5、项目合作院校接收项目首付款,开具捐赠票据,连同捐赠协议、纸质项目申请书(点击打印,由系统自动生成)签字盖章后寄送至基金会。

6、项目实施。

7、项目实施完成后,项目负责人(陶学子)登录数据库,点击“多项目申报”中“假期社会实践”中“结项申请”,按照提示步骤填写结项报告,进行结项申报。

8、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指导老师通过数据库,点击“多项目管理”中“假期社会实践项目管理”中”结项申请名单审核”,对本校陶学子所申报的结项材料进行审核和指导。对不符合要求的签署评语退回修改,对符合要求的通过并提交至基金会层面进行审核。

9、基金会将对结项材料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的,签署评语退回给项目合作院校进行修改,对符合要求的审核通过。

10、基金会根据项目开支情况以及审核结果,将项目尾款拨付给项目合作院校。

11、项目合作院校接收项目尾款后,开具捐赠发票,连同纸质结项报告(点击打印,系统自动生成)签字盖章后寄送至基金会。

12、项目结束。

2017-18年假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具体申报办法及相关财务规定,请参考附件《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假期社会实践项目指南》。项目申报中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会郑哲老师。联系方式:邮箱:zzheng@sptao-foundation.org,电话:025-85895966-8816。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陶学子假期社会实践项目指南.pdf

关于2017-18年假期(寒假)社会实践项目申报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