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期伯藜创业社群线下活动——与王婧、邓林森一起过六一
发布时间 :2018-05-30

5月26日下午,第十三期伯藜创业社群线下活动在金港科创园4幢1楼A区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正在创业的优秀毕业陶学子——邓林森学长和王婧学姐来分享自己的创业历程,为有创业兴趣的陶学子提供与创业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晓庄学院的陶学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2.jpg

此前未曾相识,大家一见面就熟络起来,在结伴前往目的地的车程中有说有笑,气氛轻松愉悦。一行人于2点抵达金港科创园,而后在王婧学姐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创园园区及贝贝帮南京分部,王婧学姐是淮阴师范学院2016届毕业陶学子,现为贝贝帮南京城市经理。邓林森学长也向陶学子们介绍了由他所创立的南京白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是南京师范大学2017届毕业陶学子,现任南京白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经理。

参观结束后,创业陶学子分享会在会议室正式开始。邓林森学长首先进行分享。学长指出:我们首先要明确的是为什么要创业,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创业能否成功的关键所在。对于邓林森学长来说,创业是一个梦想、一个成为更好的自己的梦想,创业也是一份责任、一份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的责任。但仅仅有梦想是远远不够的,还要有实现梦想的决心和意志。由于资金短缺,学长的创业之路荆棘丛生,尽管如此,他仍然凭借自身的“勇气”“坚持”和“执行力”一路走到今天,取得了令人艳羡的创业成绩。陶学子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并积极提问,如“创业初期没钱如何组建团队?”“如何找到投资人?”“技术问题如何解决?”等,邓林森学长一一作了解答,精彩的回答获得阵阵掌声。

随后,王婧学姐以生动的语言向陶学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参加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伯藜创业训练营及首届伯藜-新大乡创课程使她的创业之心更加坚定。谈及贝贝帮的创建过程及发展现状,王婧学姐无疑是自豪的,从懵懵懂懂的创业小白变成雷厉风行的创业精英,背后的付出旁人难以想象。作为城市经理,王婧学姐特意向陶学子们介绍了作为团队领导如何使团队更加具有凝聚力,即让团队中的每一个成员都有存在感,都能在团队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关于梦想,王婧学姐建议大家“永远不要因为彩色玻璃珠而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这样才不会因为迷失方向而错过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2014级江苏大学陶学子、现贝贝帮苏州城市经理李成君简要谈了谈自己的创业感悟,“定好方向”“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是他的创业格言,他鼓励陶学子们勇敢去做,敢尝试才有机会成功。

陶学子们都表示,在本次创业陶学子分享会中学到了很多,不论是创业方面的,还是生活方面的,学长学姐们的分享都使他们受益匪浅。与此同时,陶学子们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并下定决心克服改正。只要端正了态度、明确了方向,未来便一片光明。

活动结束后,王婧学姐提前赠予陶学子六一儿童节礼品,嘉宾与陶学子合影留念。

供稿:周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