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学社获评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十佳社团”
发布时间 :2018-05-03

为响应学生社团建设号召,充分调动社团陶学子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伯藜学社积极参与了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十佳社团”评选活动,在全社共同努力下,最终成功获得了“十佳社团”的称号,颁奖仪式日前举行。

伯藜学社是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鼓励下由陶学子自发组成并开展的以“自助、互助、助人”为宗旨的学生社团,并将之定名为“伯藜学社”。基金会以伯藜学社为平台,推进“发展型助学模式”,从“经济赋能、心理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五个维度开展项目工作,培养和提升陶学子的综合能力,助力将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成立于2011年3月,由该校获得“伯藜助学金”的陶学子组成,以“求真务实,品学兼优,创新创业,服务社会”为宗旨,以“自助,互助,助人”为原则,在学校基金会和指导老师冷晴的带领下,通过陶学子们的不断努力,在学习、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均取得了许多优异的成绩。

在学习方面,伯藜学社成员的高考成绩均为各省份排名前50%,他们不仅成绩优异,还严于律己,并于2017年开展了“校园英语晋升项目”。在此项目中,陶学子们自发组织了英语晨读、晚自习、模拟自测、英语辩论赛等活动。据调查,陶学子的四六级通过率已超过了全校平均水平,积极推动了我校优良学风建设。

未命名_meitu_0.jpg

在社会实践方面,伯藜学社成立了“微爱公益团队”,发起了多项校园文化项目。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特殊儿童提供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并积累社会实践经验。暑假期间,“微爱公益团队”作为南特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一支校级团队,前往泰兴市康复中心和泰兴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开展暑期社会实践。他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学科特长,自主设计了服务课程,并且得到了实践基地的保留和采用,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创新创业方面,他们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6年,“微爱公益团队”所申请的“微爱残疾人自主创业发展中心”在作为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赛事一一创青春速度中国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中荣获金奖;同时,该项目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江苏省三等奖。同年,“特奥融合伙伴帮扶项目”也在江苏省“青年年志愿者”大赛中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赛,获得铜奖。

在未来,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将继续秉持“自助、互助、助人”的原则去培养社团陶学子的实践自主能力,提高社团的整体实力。也将继续坚持开展和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突破原有成绩,进一步促进社团创业赋能的实现。在社会实践方面,伯藜学社将会形成更完整的资源体系,更好地服务社会。

供稿: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伯藜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