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人重拾公益理念——曲刚老师莅临基金会授课
发布时间 :2018-04-11

作为一个学习型组织,基金会保持着举办月度学习会的良好传统;4月10日,基金会有幸邀请到具有十余年公益行业专职工作经历的曲刚老师为同事们授课,主题为《重拾公益:公益与社会创新》,张利伟秘书长、全体基金会老师及实习生参与学习。

曲刚老师现于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公益慈善管理学院任教,他是清华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中级社会工作师。曾在国内大型基金会、公益研究院、公益咨询机构工作,在公益人才培养、公益组织培育与管理、公益项目运作与评估等领域积累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曾协助多家企业和企业家发起成立基金会并参与战略规划,多次参与政府和社会组织的培训、咨询以及公益创投的专家评审等工作。

合影_meitu_3.jpg

短短三个半小时的讲座,涵盖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公益项目设计思维、公益组织管理与发展、社会企业与社会创新、公益行业的职业发展等一系列话题。当今时代,恰逢公益事业蓬勃发展,中国的基金会迎来井喷式发展,全国累计达6488家。在新技术、新政策、新资本所带来的社会创新需求背景下,基金会必须面向未来,让自己做到更好。曲刚老师分析了《慈善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解读了项目管理阶段与项目设计思维,辩证探讨了社会创新与社会创新型企业,同时也分享了大量公益组织案例供大家学习。

互动交流期间,曲刚老师还从个人经历出发,简要介绍了国际公益组织对国内草根慈善项目的助推;并提示大学生在发起草根公益项目的过程中,多实践,广走访,辅之以项目设计培训,以此提升个人的公益服务专业度。

张利伟秘书长鼓励基金会同仁建立项目设计思维,适应社会创新的时代要求;积极以专业的技能武装自己,迎接公益事业快速发展的挑战。

颁发银币_meitu_1.jpg

学习会结束后,基金会向曲刚老师赠送了纪念币。

供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