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赴新华爱基会交流资助育人经验
发布时间 :2018-01-15

2018年1月11日,张利伟秘书长带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全体老师前往浙江省新华爱心教育基金会(简称:新华爱基会)交流学习。在愉快的参观与富有针对性的主题讨论结束后,两会初步确定就建立伯藜支教基地、共同展开伯藜学社培训等项目进行深度合作。

参观_meitu_2.jpg

新华爱基会以发起“捡回珍珠计划”著称,该项目每募集7500元,就可以帮助一名贫困学生重返高中校园,目前已惠及全国175所学校55160名学生(截至2017年9月)。新华爱基会还在资助高中生复学的基础上继续延展、扩大项目受惠范围,先后开展爱心小学、爱心图书室、彝族儿童班等项目,深挖教育公益领域。

交流当天,针对“珍珠之家”品格教育基地所进行的参观着实开阔了我们的眼界。在占地50亩的基地范围内,来自全国的“珍珠生”可以挑战高低空绳索、体验各类健身设施、站在先进的报告厅里尽情展现个人风采;还可以系统学习品格教育课程、共同探讨如何设计自己的人生……每年的冬令营和夏令营,珍珠之家都会成为众多珍珠生最向往的所在,也有不少珍珠生发愿在毕业之后返回基地工作,服务更广大的贫困生群体。

会议_meitu_3.jpg

交流越深入,感触越深刻。为贫困生赋能的共同心愿让两个基金会聊到了一起,双方就针对贫困生的赋能课程开发、针对指导老师的原动力激发、针对校友的凝聚力提升、针对公益项目开发的科学评估、针对就业和创业辅导的提档升级、针对志愿者的管理体系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交流中不断碰撞思想的火花。

在听取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介绍之后,新华爱基会副秘书长胡爱华称赞我们的大学项目更加深入、扎实,她期待两个基金会能够在理念一致的基础上达成项目的合作。我会秘书长张利伟也表示,非常高兴地看到有高中珍珠生已经顺利成为陶学子,希望帮助更多贫困生实现两套资助项目的无缝对接,基金会之间的合作必将使爱心撒播范围更广。交流结束后,两个基金会负责人互相交换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新华陶欣伯大合照_meitu_1.jpg

暂时的困难不能阻挡我们践行公益事业的脚步,因时而变为教育慈善带来更广阔的想象空间。全面脱贫近在眼前,持续育人道阻且长,美好生活理想的实现期待更多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

供稿: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