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接见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社长
发布时间 :2017-11-06

2017年11月4日上午,陶欣伯先生在南京国信状元楼大酒店会见了来自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伯藜学社社长,基金会李建伟理事长、张利伟秘书长、李耕鹤理事出席了此次活动。

DSC03083_meitu_1.jpg

22位社长得悉自己将见到陶先生都非常激动,早早来到了酒店等候。看到陶先生缓步走来,22位社长立刻起立鼓掌并叫起了“陶爷爷好!”陶先生也非常高兴,他亲切地说:“你们喊我陶爷爷没错的,你们都是第三代,欢迎你们来同我见面。”陶先生说,他与老伴最大的愿望就是十二个字“乡村地区、有志青年、成才成业”。希望大家把伯藜学社办成一个家庭一样的组织,彼此互相关心,就像家庭成员一样,大家一起成才成业。

随后陶先生与社长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陶先生一一回答了关于社团管理、人生发展等方面的问题。南京医科大学陈苏苗问道:“您这一路走来,您所坚持的信念与做事的原则是什么?”陶先生回答:“第一个是做人的道理,不可以说谎,不能骗人。第二个是做事的道理,做事要全力以赴,做事要透明,错事责己不怨人。我就是根据这几个原则去做的。你做事不怪人,就没有冤家,这对你身体有益的。这是陶爷爷做人、做事的原则,几十年如一天,你们也要这样的。”

陶先生的愿望是“用切实的步骤构造连接乡村和城市的栋梁”,就此,陶先生对陶学子有哪些期待呢?张利伟秘书长代表陶先生解答了这个问题,他说:“围绕基金会的宗旨,我们的期待是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他强调,陶学子首先要完成学业,避免让社团工作影响学业。其次,就是积极扶持陶学子的创业。张秘书长希望各社长都能了解基金会创业生态支持和服务体系的“三个阶段、六个步骤”,回去之后好好宣传,把创业部运用起来,明年一起把创业工作大力推动起来。张秘书长表示,在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家乡的创业机会众多,基金会一定会不惜代价地支持大家。

DSC03078_meitu_5.jpg

在交流的最后,22位社长在吉他的伴奏下为陶先生唱起了改编后的伯藜版《成都》,部分院校的社长还带来了陶学子为陶先生亲手制作的纪念品。听着社长们动情的歌声,看着这些暖心的纪念品,陶先生开怀地笑了起来。

 

供稿:江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