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与陶学子校友座谈
发布时间 :2017-05-07

2017年5月6日,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16位来自江苏省各地的毕业陶学子欢聚南京状元楼酒店,参与陶先生见面活动。

陶欣伯先生见到校友,脸上洋溢着笑容,并与他们一一握手,询问他们的工作单位。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现博士就读南京大学环境学院的陶学子校友张艳红给陶先生送上了喜糖。原来,小夫妻俩都曾是南京师范大学伯藜学社的陶学子,也因为“伯藜”而成就了一段金玉良缘。张艳红笑称陶先生是他们的“月老”。陶先生接过喜糖,发自内心地为他们高兴,并告诉大家,人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和万事兴”,夫妻俩应该互相扶持、互相鼓励。

陶欣伯先生说:“与陶学子校友交流是很开心的,大家都是已经在做事的人了,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交流交流。”

DSC02298.jpg

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的陶学子校友范伟龙近些年自己开公司,从事传媒业。他向陶先生倾诉了创业的艰辛,陶先生鼓励道:“工作中,只要是必须的,就不存在辛苦二字。只有你全力以赴,做了别人做不到的事,才会有人看重你。积累到一定程度你就可以选择做事的方式,是自己做,帮别人做还是与别人合作。”

毕业于江苏科技大学的陶学子校友叶斯哈提·木拉提汗向陶先生汇报了自己的创业进展,他是哈萨克族人,目前在浙江义乌从事外贸生意,发挥他语言上的特长,第一批客户便来自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他感谢陶爷爷说,正是通过参加基金会以及伯藜学社的各类创业活动,他才了解到创业的基本知识以及如何去做,才能走上今天的路。陶先生非常欣慰,他说,叶斯哈提正是目前中国最需要的人才,正好搭上了“一带一路”发展的大船,找到了可以信赖的合作伙伴,同时专注于做好自己的生意,一定能有大作为。

DSC02305.jpg

此次见面会参加校友分别从事律师、投资、销售等行业,他们纷纷向陶先生询问职业相关建议,陶先生耐心地一一作答,语言风趣幽默,道理深入浅出,在场的人都为他的睿智所折服。

结束后,陶学子校友们意犹未尽,大家表示以前读《陶欣伯人生小故事》已经觉得受益匪浅,但是听陶先生娓娓道来自己的人生智慧更是大受启发,对自己未来的事业也充满了期待。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