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4-18

2017年4月1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三届第二次理事会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举行,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对基金会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理事会由李建伟理事长主持,陶欣伯先生发表重要讲话。首先,陶先生对各位理事对基金会的关心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基金会经历之前10年的发展,从一开始的资助100人到现如今的4,590人,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基金会已经筹措了足够的资金,可以确保助学金项目永久地办下去。陶先生指出,目前基金会的重点工作就是如何发现“种子”并帮助这些种子发芽。他希望,基金会和伯藜创投携手合作,全力配合,共同打造出一个“慈善企业”。

新闻稿图.jpg

张利伟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2016年工作总结、2017年工作计划与预算。张秘书长提到了陶学子在成绩以及创业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基金会项目工作的不足之处。关于2017年的工作,他强调将从以下几方面进行加强:第一,加强项目管理工作,积极推进“有效公益”的模式,加强评估体系建设。第二,继续落实“发展型助学模式”,与学校加强合作,走出校会协同育人的创新之路。第三,通过推进导师和创业项目更好进行创业扶持工作。第四,加强伯藜学社的文化建设,打造成在学校甚至校外都颇具影响力的社团。第五,加强基金会员工队伍建设。最后,张秘书长汇报了2017年的项目预算以及行政预算。

李建伟理事长向各位理事做出审计说明,其中包括年底各类投资及理财受益、各项目支出、年末投资总收益、年末结余资金等。她同时向各位理事介绍了2017年基金会各项预算以及考核指标。

全体理事举手表决全票通过2016年的工作总结与2017年项目工作计划和预算,全票通过基金会2016年审计情况说明与2017年各项预算。

全体理事、监事就基金会的工作发言,就如何更好培养陶学子,如何培养“种子”发芽,如何与学校密切配合来扶持陶学子,如何建立项目院校评估体系,如何加强基金会员工队伍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李建伟理事长对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她表示,基金会所有员工相互配合十分默契,目标都是尽心尽力为陶学子服务,基金会将把理事们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把2017年作为“质量提升年”,全面提升基金会的项目质量和效益。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