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伯藜学社文宣部骨干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3-20

3月18日至19日,2017伯藜学社文宣部骨干培训会在基金会顺利举行。来自22所项目合作院校伯藜学社的27名陶学子参加了本次培训,他们在短暂的相聚期间分享了开展学社宣传工作的甘苦,聆听了往届陶学子所传授的新闻传播经验,并将把伯藜学社的价值观带回各自的学校,使“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基金会宗旨薪火相传。

“伯藜学社的宣传是基金会宣传工作的延伸。”秘书长张利伟在开班讲话时说道,他对参加培训的陶学子表达了期望:“你们作为宣传骨干,首先要重视自己所担当的职责,其次要帮助广大陶学子增强他们的荣誉感,第三要千方百计地提高学社活动的凝聚力。”

1.jpg

伯藜学社由受到伯藜助学基金资助的陶学子组建而成,学社成员多是各高校的佼佼者:在全省4,600多名学社成员中,有3,200多名分别获得过校级(含校级)以上的各种奖励和荣誉。目前,由伯藜学社发起和组织的80个春季学期校园活动已获批立项,正在各高校蓬勃开展。伯藜小筑QQ空间的累计访问量高达27万多人次。伯藜学社因其组织能力、凝聚力、活跃度和美誉度突出,受到了团省委的表彰。

2008级陶学子、新华社江苏分社记者、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党委副书记(挂职)赵久龙先生应邀为学子们开设讲座。他以建党95周年献礼片《红色气质》为案例,全面剖析了一部优秀宣传作品所应具备的要素,提高了学子们的欣赏水平和认识高度。

扬州大学2013级朱猛飞同学具有四年的伯藜学社工作经验,新闻敏感性强,大学一年级即开始投稿,曾经带领学社成员创下一学期发表15篇稿件的纪录,部分作品获得《中国青年报》等国家级媒体的报道。他以《让伯藜新闻走向媒体》为题分享经验,令在座文宣骨干获得了很大的启发。

2.jpg

本次伯藜学社文宣干部培训聚焦“学社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开展宣传”,并具体落实到“如何做好学社年刊”和“宣传部如何招新”。培训的形式也不拘泥于单向的传授,而是趁热打铁,将前不久刚刚分享给大家的“高效开会”、“目标树和任务树”、“世界咖啡”方法现学现用,在最短的周期内集思广益,现场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宣传工作思路。

3.jpg

此次南京之行,学子们的收获都不小。盐城师范学院伯藜学社宣传部部长谢争利有备而来。他带着详细的年刊报道计划现场请教,并带着满满的底气回到自己的母校。盐城工学院文宣部副部长刘曼积极带领自己的小组完成课堂讨论,并宣讲小组方案,获得一片掌声。她表示:“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交流学习,弥补现有工作的不足。”“参与基金会组织的活动,我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南京师范大学微信小筑邓秋萍在活动结束以后恋恋不舍,表达了再次相聚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