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11-08

2016年11月5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会换届会议暨第三届第一次理事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对基金会的工作作出指示。

1.jpg

理事会换届议程由第二届理事会连桂芳理事长主持。连理事长简要梳理了基金会从2006年成立至今的历史,她从捐赠款的收入与理财情况以及项目工作两方面谈了十年的发展与成绩。第三届理事会由14位理事和2位监事组成,理事有来自业务主管单位的领导、陶学者、高校领导、陶先生家乡代表和家人及基金会工作人员。金陵饭店原董事长李建伟女士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张利伟先生当选为秘书长。理事会聘请连桂芳女士担任名誉理事长。

ljw.jpg

2.jpg

李建伟理事长随后主持召开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陶欣伯先生发表重要讲话。首先,陶先生对第二届理事会以及连桂芳女士的付出表示感谢,对第二届理事会为基金会的发展所做的努力表达了高度肯定。他对李建伟女士当选理事长表示祝贺,同时他也表达了对新一届理事会的期待。陶先生强调,基金会要永久地办下去,伯藜助学金的资助额度要视情逐步提高。他希望理事们同心协力,群策群力把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陶先生期待陶学者加入到基金会的导师项目工作,帮助陶学子成才、成业。陶先生十分看好中国的中小企业发展,希望陶学子在基金会和陶学者的鼓励下,更多地投入到创业大潮之中。基金会面临两个挑战,一个是进一步加强基金会的经济实力;另外一个就是与学校合作找到贫困有志的“种子”。陶先生相信,基金会的慈善教育和慈善企业一定会取得成功。

李建伟理事长发表了就任发言。她说,在三十年前刚踏入职场之时就来到金陵饭店,并一直受益陶先生搭建的平台。时至今日,她再次得到陶先生的器重出任理事长,深感荣幸。她表示一定会不辱使命,将基金会打造成“百年老店”。她也对连理事长、张秘书长在过去所做的开创性的工作表达了感谢与敬意,并承诺会按照陶先生的意愿、目标、要求,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工作。

张利伟秘书长就基金会章程的修改做了说明,理事会全票通过了修改的《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章程》。

为更好巩固基金会资产的投资收益,理事会讨论了《关于基金会投资斯里兰卡海外置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李耕鹤理事做了详细的报告与说明。各位理事积极参与讨论并献计献策,最终表决一致通过该议案,并同意授权李耕鹤理事办理在斯里兰卡开设银行及证券账户等相关事宜。

张利伟秘书长向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汇报了2016年工作小结、2017年行政预算与工作计划和预算以及基金会财务情况说明。全体理事举手表决全票通过了张利伟秘书长做的2016年的工作小结与2017年行政及项目计划和预算。

全体理事、监事就基金会的工作发言,理事们就如何稳定基金会的收入来源、如何制定基金会的长远投资计划、如何有效地利用项目院校的资源培养陶学子和如何更有效地支持有志创业的陶学子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李建伟理事长对会议做出总结。她感谢各位理事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心以及对基金会工作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她表示,如果基金会的前一个十年是在成长,那么后一个十年我们要在传承中积累,在创新中突破,把这个舞台变成更大的平台。同时,她强调基金会要加强双轮驱动,一方面是助学、创业、育人,另一方面是一定要盈利,能造血才能输血。

2.jpg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