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与陶学者及陶学子相聚申城
发布时间 :2016-11-03

2016年10月31日,陶欣伯先生与陶学者见面会在上海兴国宾馆举行。本次聚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57位陶学者,大家祝陶先生健康长寿,充满深情回忆起陶先生前往哈佛探望陶学者的情景;陶学者互相交流工作生活情况,畅叙同窗之情。

spt.jpg

我会利用本次陶学者相聚申城的机会,联合伯藜创投展示了部分陶学子的创业项目,安排了10个创业陶学子团队的路演节目,以期获得陶学者们对创业陶学子的指点迷津。

下午3点,陶学子项目路演正式开始。张利伟秘书长做了开场致辞,他首先感谢陶学者们拨冗参加本次聚会,并参加陶学子的项目路演,期待倾听他们的真知灼见。第二,他希望更多的陶学者在了解陶学子创业项目后加入到基金会的导师项目,帮助陶学子的创业之路走得更加稳定顺利。第三,他希望陶学者们关注陶学子的成长,把陶学者的能量和陶学子的力量结合起来,帮助陶学子改变他们的命运和生活。

zlw.jpg

17名创业陶学子们带来的10个创业项目的商业路演。这10个项目皆由陶学子创办或担任主要负责人,它们分别是:企业湾(中小企业财税服务)、豆豆课堂(社区趣味少儿培训)、贝贝帮(儿童私人陪教定制平台)、OK帮(校园O2O众包平台)、十万伙集(高校市场品牌策划、活动执行、品牌推广服务)、奥菲青年公寓(现代青年公寓)、MissLin美甲(校园美容美甲O2O平台)、轻松农业(高新农业科技服务)、占座宝(自媒体营销推广服务平台)、义路有你(义工与婚恋服务)。路演中,陶学子们展示了良好的创业素养,他们清晰的思维、良好的表达、突出的商业嗅觉和沉着的自信征服了在场的陶学者。据了解,企业湾、贝贝帮、MissLin美甲和轻松农业等项目获得了陶学者们的青睐,有的陶学者当场表示了投资意向,一部分陶学者也表示了担任导师的强烈意向。

1478590712826058678.jpg

ljw2.jpg

陶欣伯先生亲临会场,路演结束后愉快地和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集体照.jpg

晚上,陶欣伯先生设宴款待陶学者和陶学子以及基金会同事。张利伟秘书长代表陶先生宣读陶伊婷小姐的一封信函,表达陶先生的心情和想说的话。信中说道,陶学者与陶学子们一生的命运因与陶先生相遇而永远地改变了,他们不仅会因为陶先生的慷慨而尊重他,更会被其精神、激情与愿景所感染去追求更高的成就。作为回报,他们对陶先生的爱、感激与希望将持续为百岁老人注入“不老良药”。

晚餐期间,陶学者们聊着往事,并探讨着相互合作的可能性。同时,他们也为创业陶学子传授了“生意经”,期望他们有更高更快的发展。陶欣伯先生看着这“谈笑有鸿儒”的济济一堂,为他所支持并培养的年轻人们感到欣慰与自豪。

最后,全体到场人员为陶先生举杯,祝其永远健康,并承诺将持续传递他的精神,让更多中国人感受到爱与奉献。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