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学社社长交流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6-09-27

为促进伯藜学社间的经验交流,提升社长的领导力,指导伯藜学社修订学期工作计划,实现将伯藜学社打造成“有梦想的陶学子成长的舞台”,9月24日—9月25日,我会在亚太商务楼23楼大会议室召开了伯藜学社社长交流研讨会。来自22所项目院校的22名社长/副社长参加了本次会议,我会全体员工全程参与。

24日上午,社长交流研讨会正式开始,张利伟秘书长首先发言,着重谈到了我会的价值观、机构建设、打造伯藜学社品牌项目以及宣传推广方面的内容,这一切努力的目的都是将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项目一部主任江君介绍了伯藜学社顶层架构,并与社长们探讨了伯藜学社的职能从管理到服务的转变,并鼓励骨干队伍多与普通陶学子交流,针对需求开展活动。本次会议邀请了三位已经卸任的社长进行了经验分享:南通大学前任社长满家磊讲述了带领学社骨干奋斗的感悟,着重分享关于陶学子按兴趣小组活动的效果。南京师范大学的前任社长杜安娜介绍了伯藜学社学业分析报告的成果以及学社带动陶学子集体学习的活动。江苏科技大学前任社长许伟,现任上海知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总经理(由陶学子创办的企业)与社长们谈了自己从大一开始带着第一届陶学子一起成长的过程,并坦言这一路虽然很辛苦,但是个人能力得到了飞速的成长,也为自己后来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4日下午至25日上午,项目一部谢杰老师将社长们分组后带领大家对几个伯藜学社重点问题进行了工作坊形式的探讨:1.如何提升社团凝聚力?2. 如何开展学社工作交流?3.如何开展学业赋能活动?4.如何开展创业活动?5.如何改进学社机构建设?22位社长分成五组,在谢杰老师的引导下利用下午和晚上的时间形成了基于SMART分析法的方案,并在25日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答辩。会后,这些方案将在社长间分享,成为他们改进伯藜学社活动的依据。

4.jpg

本次历时两天的社长交流研讨会有效加强了各校伯藜学社新任社长的联系,通过参与讨论与活动增进了友谊,在收获行之有效的方案的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各校陶学子之间的互动,相互学习、共享资源。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