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访爱德基金会
发布时间 :2016-09-13

为了让基金会员工了解国内公益领域的发展,增进同行之间的交流,我会于9月9日——“99公益日”这一天参访了爱德基金会总部与爱德面包坊,与公益同行进行座谈、交流并就可能的合作领域进行了磋商。

首先,我会员工参观了国内较早成立的社会企业—爱德面包坊。潘备斌总经理讲述了爱德面包坊概况,重点介绍了面包坊缘起和发展现状。爱德面包坊中有三成的员工为“喜憨儿”(智力障碍者),由爱德慈幼院进行挑选与培训,最终合适的人选即可加入爱德面包坊工作。这一项目不仅为“喜憨儿”的家庭缓解了经济压力,也给这些残障人士提供了与外界交流、融入社会的机会。潘先生带领大家参观了面包制作、分拣、包装的流程。我会员工就技术、员工培养等问题与其进行了交流。

1.jpg

接着,我会一行人到访了爱德基金会总部,受到了秘书长丘仲辉先生与秘书长助理佘红玉女士的热情接待。丘秘书长欢迎我会的到来,并主张两家地理位置最近的大型基金会应当加强合作,互通信息与资源,共同推动社会问题的解决。我会张利伟秘书长感谢了爱德基金会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此行的目的在于交流在助学、教育、创业领域的经验。他还指出,在社交工具多元、信息发达的时代里,社会组织应加强交流,合作把事情做好。

2.jpg

佘女士向我会员工介绍了爱德组织架构、历史、宗旨、旗下企业、使命与目的,并详细介绍了爱德基金会与国内外各有关机构密切合作,开展社区发展与环境保护、公共卫生与艾滋病防治、社会福利、灾害管理、助学助孤、城市社区社会服务、教育与国际交流、社会组织培育等多方面工作。项目一部主任江君代表我会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宗旨、使命、目标以及伯藜助学金、导师与创业项目、伯藜学社等信息。此外,爱德基金会员工还分别介绍了教育项目和志愿者项目的实施情况,表示欢迎伯藜学社的陶学子报名参加活动,在锻炼自己的同时帮助他人。

3.jpg

介绍完毕后,我会与爱德基金会员工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一些项目交流达成一致,让陶学子有更多机会参与到服务社会的活动中去,在实践中加强责任感,结交朋友的同时了解社会、融入社会最终服务社会。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