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基金会年中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6-07-01

6月28日-29日,我会召开2016年年中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基金会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和讨论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8日下午,项目一部主任江君老师与项目二部主任丁琦老师就上半年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总结汇报,提出了下半年工作的初步思路,并针对项目一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会议就伯藜助学金、伯藜学社、校友之家、数据库、助力创业(包括伯藜讲堂、企业参访、伯藜创业计划大赛、伯藜创业训练营、伯藜创业者学院、伯藜-新大乡创课程、新中海外创业训练营、伯藜小微创业基金投资指南、微信公众号、实习就业信息等)、创业陶学子信息库信息的收集与管理、导师项目以及培训工作等方面进行总结与梳理,并提出了建议与思路。

随后,江君老师主持讨论会,他采用参与式讨论方式,就伯藜助学金的评选、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评估体系、校友凝聚力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打开了工作新思路。29日上午,丁琦老师主持讨论会,就项目二部主管的创业陶学子追踪管理、创业陶学子培训以及导师项目的推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张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他重申基金会工作的宗旨与使命,强调基金会工作的开展一定要围绕基金会的使命,通过学校和基金会的工作,帮助陶学子树立良好的价值观,不要成为消极的受惠者,而是成为积极的行动者”。他指出,基金会工作要注重团队合作与自我发展,找准自己在工作中的角色定位,运用综合管理的方式方法,更好的投入工作,使基金会能够健康持久的发展,培养更多的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此次年中总结会议是基金会全体人员半年来工作的交流与分享,同时也为基金会未来的工作确定了方向。

(供稿人:高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