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5-10

2016年5月7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八次会议在上海浦东文华东方酒店召开。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对基金会的工作作出指导。

本次会议由连桂芳理事长主持。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表决增选李建伟女士为理事,全体理事一致通过增选李建伟女士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的决议案,陶欣伯先生亲自颁发聘书。

陶先生就基金会的工作发表讲话,他表示基金会的资金充裕、基础牢固,伯藜助学金一定能够久远地办下去。他对第二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表示诚挚谢意,感谢他们多年来对基金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陶先生还指出,基金会如今走过十年,有了不小的成绩,从最初的5所学校共200人的资助规模增长到今天的22所学校超过4650人。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这个东风就是种子”,他敦促基金会秘书处的员工要进一步花力气发掘种子,将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成业。

随后,张利伟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首先,张秘书长简单列举了今年的喜讯,其中包括陶欣伯先生个人的奖项以及基金会所获得的荣誉。对于上一次理事会上所提的建议,基金会在这大半年的工作中也在积极改进,如对伯藜”这个品牌进行商标注册,还有通过微软提供的服务搭建陶学子与导师间的沟通平台等。在伯藜助学金方面,2015年也涌现出一批出色的陶学子,包括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的四位陶学子,扬州大学见义勇为陶学子钟磊,摄影作品获得全国金奖的周振洋以及获得政府资金支持的创业陶学子徐鹏等。基金会在2015年创业项目的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大突破,通过各类竞赛和培训,如中新项目、创业计划大赛等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创业人才,已有二十余人注册公司。在2016年的工作计划中,张秘书长强调了以下几个工作重点:首先,要继续加强部门建设,培养员工的专业性,为基金会打造高效合作、稳定专业的团队。第二,推进以结果为导向的项目管理模式,提升基金会项目工作的管理水平、效益和效果。第三,继续推动发展型”助学模式, 以五大赋能”作为培养理念开展项目工作。第四,加强伯藜学社的建设,打造伯藜学社的功能性,并通过活动加强社团影响力。

理事会上,连桂芳理事长做了简要的基金会财务审计情况说明,向理事会通报基金会的财务完全符合国家对社会组织的两项考核标准。经讨论,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工作计划和预算。

(供稿:周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