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5-05-11

2015年5月9日11时,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大酒店南京厅召开。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华裔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由连桂芳理事长主持。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表决增选田浩先生、郑顺昌先生、魏可先生为基金会理事。经投票表决,理事会全票通过增选上述三位为基金会新任理事。陶欣伯先生亲自为三位新增理事颁发了聘书。

    陶先生给田浩理事颁发聘书

    陶先生给郑顺昌理事颁发聘书

    陶先生给魏可理事颁发聘书

随后,张利伟秘书长向理事会汇报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他指出2014年基金会的发展可谓喜事连连”,2014年基金会庆贺陶先生寿辰,乔迁新址;伯藜助学金”项目在9月底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奖突出贡献(项目)奖”;基金会获得江苏省民政厅的5A等级评定,伯藜助学金”项目获由新华网、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联合主办的2014年度十佳公益慈善项目奖”。2014-2015年度,基金会新增加了6所项目合作伙伴学校,达到与江苏地区22所高校合作的规模。2014-2015年度共资助陶学子3809名。张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基金会伯藜助学金项目、导师项目、创业项目和伯藜学社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关于基金会2015年的工作,张秘书长表示,为了更好的执行加强项目管理,有效学生培养”的工作方针,伯藜助学金项目将收缩扩大规模,维持现有规模,2015-2016年度将新资助850名学生,资助总人数达到4660名。同时张秘书长指出,2015年基金会将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推行以成果为导向的项目管理模式,以伯藜学社为平台,与合作伙伴学校协同育人,举办好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理事会上,连桂芳理事长做了基金会财务审计情况的说明。连理事长指出,目前基金会的原始基金增资到2亿,陶先生的对基金会的总捐赠额达到10亿。经讨论,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14年工作小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和预算。

最后,陶欣伯先生就基金会的工作发言。陶先生指出,他和已故的老伴刘光藜女士的最大心愿是帮助贫困大学生成才成业。基金会首先要把好选人关,挑选出优秀的陶学子。同时,要加强伯藜学社工作,在给予陶学子经济资助之外,和校方合作,鼓励陶学子走出校园,举办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今后创业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将基金会办成辅助中国教育的慈善企业,帮助乡镇地区的有志青年成才成业,办成中小型企业,进而推动乡镇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