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接见2015中新项目陶学子们
发布时间 :2015-05-04

2015年5月1日,陶欣伯先生在南京状元楼酒店接见了7月将赴新加坡参加伯藜-新加坡管理大学乡村创业课程的陶学子。陶先生在表达了对第一届中新项目殷切期望的同时,也对陶学子们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在新加坡学习期间,多看多学多交朋友,并亲自为陶学子答疑解惑,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陶学子们也纷纷表示,一定在新加坡努力学习,并争取好的成绩,绝不辜负陶爷爷和基金会的期望。新加坡管理大学中国事务部主任秦铭汉先生应邀与会。

上午11时,陶先生精神矍铄地出现在状元楼同文馆与陶学子们见面。首先,陶先生叮嘱陶学子们要牢记此行的目的是去学习而不是旅游,要遵守新加坡的法律法规,尊重当地的风土人情。其次,他指出新加坡方方面面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希望陶学子们不要荒废时间,要多多偷师学艺。最后,百岁高龄的陶先生用他亲身的经历与经验为陶学子们授业解惑,言谈之间的睿智发人深省。他指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鼓励陶学子们回乡创办中小型企业,是希望大家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更好地抓住中国农村8亿人口的巨大商机,能够早日服务家乡,回报社会。陶学子们纷纷向陶先生表达了感恩之情。他们表示要将陶先生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在新加坡努力学习先进理论和经验,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在创业的道路上走地更有决心,有信心,做到吃苦敬业,不半途而废。

下午,新加坡管理大学秦先生为陶学子们介绍了新加坡管理大学和此次课程安排,并回答了陶学子们提出的一些问题。秦先生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也非常重视此次合作,不但为陶学子们邀请了优秀的讲师和业界精英,还安排了谷歌、微软和一些初创企业的参访活动,努力做到理论和时间的一个平衡。随后,张利伟老师对参加此次课程的陶学子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他提出,该课程是的一个开拓之旅、学习之旅、和国际合作交流之旅,并希望每一位入选的陶学子都能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确保本次项目的成功,为将来基金会和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合作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最后,基金会丁琦老师给陶学子们进行了行前教育,要求每一位陶学子在新加坡期间注意自己的言行,充分展示中国大学生,特别是陶学子的艰苦努力、奋发向上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