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亲临基金会新址
发布时间 :2014-12-24

2014年12月23日,基金会双喜临门。这一天,基金会迁入了位于南京金陵饭店亚太商务楼23楼的新办公室;这一天,更是基金会创办人懿翁陶欣伯先生寿宴的大喜日子。

上午11时许,陶欣伯先生在江苏省委前书记梁保华、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及家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基金会新址,并与大家座谈。

座谈中,陶先生指出,他和陶太太的最大心愿,就是想要帮助更多的贫困有志的农村大学生,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为中国农村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现在,基金会有了充分的资金投入和专业的项目人员,不仅有伯藜助学金,更有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伯藜学社,以及接下来拟开展的新加坡交流项目的全方位支持和辅导。陶先生希望通过大家的合作,能够推动有志农村青年发展,成材成业。

陶欣伯先生因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于2011年获得了第一届通商中国成就奖,而梁保华先生于2013年获得了第四届通商中国成就奖。座谈中,两位为新中交流作出重要贡献的人物亲切交谈。梁保华先生指出,陶先生作为著名的爱国华裔实业家,长期以来密切关注祖国的发展,不仅出资兴建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南京金陵饭店,更在教育扶贫事业上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最后,梁保华先生向陶欣伯先生颁发了由中华慈善总会评选的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项目奖”的奖牌和证书。江苏省慈善总会俞兴德会长向陶先生送上了生日祝福和喜庆的寿”字书法作品。

连桂芳理事长在会上也发言。她说,基金会发展到今天得到了省市领导的大力支持。2013年,基金会获得了江苏省最有影响力慈善项目奖,充分表示了省市政府对基金会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她也感谢金陵饭店,使基金会有了舒适的办公环境和5星级的服务。

江苏省省委前书记梁保华向陶欣伯先生颁发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

   

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向陶先生送上寿字书法作品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在会上发言

陶欣伯先生、江苏省前省委书记梁保华、江苏省慈善总会会长俞兴德及陶欣伯家人在基金会新办公室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