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会见受助学校领导(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11-03-15

10月5日下午,江苏省慈善总会、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南京组织召开了由部分高校领导参加的座谈会。九十二岁高龄的新加坡著名华裔实业家、慈善家、江苏慈善总会名誉会长陶欣伯先生专程来宁赴会。我校党委副书记吴自斌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吴自斌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陶欣伯老先生为教育事业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代表我校全体受助学生向陶老先生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向陶老先生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吴书记同时指出,我校教育事业的飞速发展,是与像陶老先生这样一大批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仁人志士的无私奉献和深切关怀分不开的。陶老先生设立的助学金,对贫困有志学生的关爱不仅是物质上的,更体现了一种精神力量的感召,陶老先生的善举,将不断激发我校受助学生立志成才、服务社会、报效祖国的热情,激励广大学生把贫困看作一笔精神财富,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与民族振兴和国家强盛紧密联系在一起,努力当好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当好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15557742401189.jpg

15557742401751.jpg

座谈会结束后,吴书记代表学校向陶老先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