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之氤氲
发布时间 :2016-08-04

苍苔盈阶,落花满径。尘世的生活,伴随流水,半入尘土。

路边的小花,葱茏葳蕤,黄了又绿,年年不一;门前的溪水,日白夜黑,绵绵不绝;浓烈的郁金香,虽是一春的花儿,到了时光的深处也总会凋零一地,但他们当初的那一段锦绣年华,已经绽放出了生命应有的风姿和色彩。

记忆中的儿时,似乎很是空洞,没有什么值得自己去深刻记忆的,可是似乎生命中,时光里,最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发生在这个阶段。当春天来临的时候,我和小伙伴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争先恐后的跑到田野里,爬到山坡上,跳进小溪中,去放风筝,去采摘刚发出嫩芽并且能够拿来吃的小草,去捉只有小拇指般大的小鱼。当夏天的艳阳高照在天空的时候,总是瞒着家里的大人,悄悄的拉上自己的死党,浩浩荡荡的奔向村外的小河,扑通扑通,一个接一个的跳进小河里,什么都没穿,随着我们一块下去的只有银铃般的笑声。偶尔在受到老天爷眷顾的时候,谁的两腿之间会有一个迷了路的小鱼,去他的万物有灵,去他的我佛慈悲,在小孩子的眼中,只有美味可口的烤鱼。这条小鱼再被开膛破肚之后,就进了我们的肚子了,有时候肚子痛了就换意识不是自己吃下去的那条小鱼又复活了过来,现在正在向我们复仇哪。长大之后想起当时自己心中的想法不觉十分可笑,也许那正是是时光的恶作剧吧。秋天丰收的季节,更是玩耍的季节,当绿色的庄稼变成金黄色之后,整个村子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锋利的镰刀在田地里快乐的舞动着,小小的孩子,在田野里快乐的奔跑着。和庄稼一样也成熟了起来。冬天,整个世界都似乎被蒙上了一层厚厚的白纱布,陷入沉寂之中,但是好戏才刚刚开始,孩子们,有打雪仗的,有堆雪人的。还有几个好奇心非常重的小家伙趁同伴不注意偷偷的吃了几口雪,有一句儿歌至今萦绕在脑海之中:

“吃雪会拉沫沫,

吃冻冻会拉稀稀,

吃琉璃拉臭的”

现在想来依然充满了眷念,那是生命的一首歌,随着时光的流逝,或许他早已经缱绻在人生的某个角落了。

当晨曦的光茫开始投射在大地,飞鸟追逐白云,向日葵仰望昊阳。天地交织成温暖的海洋。

沙漠茫茫,沙漠苍苍。当下一场风沙来临的时候,皴裂的石头上已经留下了夜的寒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