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寄伯藜
发布时间 :2015-11-25

一直想动笔写点东西,却迟迟没有勇气执笔,思绪太繁杂,担心只能写给自己看。     ——记

作为一名高年级的陶学子,我已经淡忘了与伯藜的初次见面是怎样了,连对伯藜最初的印象也说不上来。大学的第一年,和大多数新生一样,在迷茫中度过,日子在平淡无奇中化为云烟。那一年,我是伯藜里一个小小的干事,恐怕这是我在伯藜留下的最初的痕迹,没有过多的考虑,只是做好我的份内工作。那一年,社团才刚刚成立不久,社团负责人才换到第三届,一切都亟待优秀陶学子去创造和发挥。

如果说大一下学期的平安果义卖让我对伯藜有一丝丝被动的印象,那么进入伯藜的第二年,我才开始主动去走近伯藜。那一年伯藜给了我人生中第一次面试的机会,从此成为了伯藜主要负责人中的一员,也开始了我和伯藜的一次次亲密接触。

大二,不懂的太多,因此我可以尝试的机会也很多。大二,需要学习的很多,来吧,一个个从头来学。于是,零基础学习各种宣传上常用到的软件制图,活动摄影,宣传绘画,新闻写作,视频制作。虽然很努力,但是心里觉得很受挫败,我并没有给部门的孩子们真正带来多少收获,这我也很遗憾。对于手中没有资源,又是零基础的我来说,我只知道只有让自己先强大起来,才能帮助我的队友。那段日子,不知道什么开始习惯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工作,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很多次工作会议都显得安静,安排的工作也没有太多部门主动承接。常常我主动接了下来。社团正在发展中,需要有那么一群人去奋进,既然必定需要这样的人,那为什么这群人不是我们呢?那个学期一心沉浸在社团工作中,也挤占了学习的一部分时间。尽管我的工作能力并不强,团队领导也不尽人意。只是,我一直在努力,努力把本职工作做好,做一个关爱干事的好部长,一个称职的负责人,其他,别无渴求。

连自己也不曾发觉,原来自己与伯藜的缘分深到自己也不曾想到。甘愿为伯藜,放弃一些向往的东西。那时的我不曾想过,一年之后的今天,我会成为伯藜的第一负责人,也不曾想过伯藜会带给我一段特别的情缘。在伯藜里结识一群新的朋友,他们来自学社内部,来自兄弟高校。大学的四年不解之缘,一段段暖暖的友情,同源于“陶学子”这三个字,我们变得亲如兄弟姐妹。

与陶学子们聊天,有时候听到他们说:“真觉得你挺厉害的,我想了想自己怎么腾也腾不出那么多精力”,“真觉得你管理那么大的一个社团每天肯定挺忙挺辛苦的”,“你是个负责的好社长”,看到大家对我工作的肯定,那我做的就是值得的。我知道我现在做的很多事情可能不能让全部的人满意,甚至有时候也会对自己所作所为产生置疑:如何更好地权衡学习和社团之间的关系?只能说我还不太会管理时间,所有才需要更多历练,对于后知后觉的我来说,也许这是一件好事。

伯藜,一个有爱的大家庭。也许若干年后,再回头时,伯藜会是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美好回忆。不管怎么样,伯藜,一直在我心中的那个位置,不离不弃,不偏不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