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雨
发布时间 :2015-05-10

最喜欢下雨了,下雨的时候,整个人就自然而然的放松了下来,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也许是老天的泪水把我给完全净化了吧。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似乎要把世界给刷的白白嫩嫩的,将世间所有的污浊给毁灭,晴天的时候总是漫天灰尘,随随便便动一动就能够扬起漫天尘沙。即便是一个饥饿的人,这时候恐怕也不会想吃饭了,那扬起的漫天泥沙早把我们给喂饱了。但是下雨的时候情况就变了,凉丝丝的雨水从遥远的苍穹来到尘世,似乎注定就是要洗涤世间的污浊,涤荡人间的丑恶。

冰凉的雨水打在脸上,顿时就会感到无比清新,感觉自己的每一个毛细血管都舒张开来了,自己躁动的血液也似乎在雨水的安抚下,慢慢沉寂了下来,透心凉啊那是。

下雨的时候,总觉着人世间似乎也一下子浪漫了起来,难道你不曾看到在雨水还在哗啦啦得下的时候,总会有几对恋人在雨下打着花花绿绿你的伞,相拥着缓缓前进,真是只羡鸳鸯不羡仙啊,也许下雨就是为了天下的恋人,让他们有在一起的机会,让他们能够亲昵一下。您说哪。

下雨的时候,不知怎么的往往会想起自己牵肠挂肚的几个人,自己的妈妈,自己远方的亲人,自己儿时的玩伴,自己高中的同学,也许还有自己心仪的女孩。他们在他们的地方过得好不好,他们此时此刻有没有想自己,也许这些都是我们在下雨的时候所想过的问题,只是我们没有在意罢了。

我相信绝大部分的人平时他们是不会在意到他们身边的花花草草的,也许是因为晴天给了我们太多压力,给了我们太多任务,也许是我们自己想着不能白白浪费掉大好时光,以至于我们都没能留意自己身边的美景。但是在下雨的时候,我想绝大部分的人就又会成为文人骚客,对身边的一草一木都会动恻隐之心,心生怜悯,生怕他们会遭受什么伤害。一草一木似乎在雨的滋润下都成为了最纯洁的精灵,不得不让你心生怜爱。这是雨的功劳,因为雨让我们能够沉静下来,用心来看世间万物。

下雨的时候总是会想起那几句最有名的诗词。李清照的《梧桐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每当读到这几句,心里面总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不为别的,只为此时此地此景此情。

余秋雨先生的听听那冷雨写的是极好的,有空不妨那来读读。我就在此献丑写下一篇词,聊以慰藉自己内心的孤苦。

雨霖铃

秋雨伴秋风,只为晴天明月。在黄昏,黑夜下,粒粒点点。若是秋风思秋雨,便知道风雨无阻。

秋风伴秋雨,只为四海江河,在苍穹,明月下,条条丝丝。若是秋雨思秋风,便是天长地久。

在你寂寞的时候听听那冷雨,也许你可以找到心灵的同伴,在你失意的时候请听一听那雨声,那是为你走向的乐曲。

以后不管我们怎样,我们都能够把自己的心事说出来,找一个人来倾诉,把天地自然当做你的朋友知己,告诉他们,让他们知道。

以雨为伴,笑看人生。

但雨有时候也让人讨厌,狂风暴雨会给我们带来灾难,凄风苦雨让我们感慨万千,栉风沐雨让我们踽踽独行。但是人生又哪有十全十美的事情哪,我们总是期待一个大团圆结局,可是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又怎能强求什么事都尽善尽美哪?

也许这就是听雨告诉我们的,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没事的时候听听那雨,你会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