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
发布时间 :2015-03-15

 

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

“明天你是否会想起,辉一的点点滴滴。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清真食堂的不堪拥挤。明天你是否回想起,澡堂泡面的阿姨。不管你在哪里,请铭记三年影响一生的那条标语……”每当看到这首《辉一的你》,总是会回想起高三那段往事。

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我却拼命的想记住高三的每一瞬间。曾经无数次想要写篇文章来追忆高三,可是真正到了提笔要写的时候,才发现心中万分感慨竟这般难以表达。我想,这就是高三,当你回过头来去看那一路走过的风景,总会发现自己从未像现在这样,将高三视为自己青春年华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一切的习惯都变的不再习惯。曾经,习惯了在天朦胧的时候起床,习惯了带着惺忪的睡眼去上早自习,习惯了下课趴在桌上睡回笼觉,习惯了一天14节的忙碌课程,习惯了晚自习无休止的困意来袭,习惯了每天宿舍、食堂、教室的三点一线,习惯了一切的一切。而今,大学的自由反而让一切的一切都变的不再习惯。

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我只能用笔去谨记那逝去的年华。还记否,老师常说的“走进,三年影响一生;走出,就是大学”。还记否,高一的启航楼、高二的持恒楼、高三的腾飞楼。还记否,校徽的寓意为“腾飞”。还记否,百日誓师大会上激情昂扬的莘莘学子。还记否,那些刻在书桌上的青春誓言。还记否,那里有关于我们一切一切的回忆。

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蓦然回首,明白了许多。那年,老师常说“三年很短,要懂得珍惜”,懵懂的我们不以为然,如今,却只能哀叹早逝的青春。那年,我们厌倦了无休止的考试,如今,却再也找不回曾经的那份执着。那年,我们的快乐很简单,只是希望有多些的时间去休息,如今,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去休息,却再也不快乐。

一转眼,我们离别了高三的苦日子,来到了梦幻的大学,以为自己的青春在高三结束的那一刻得到释放,以为自己迎来了人生的又一春,然而我们却又常常想起高三的日子。想回到曾经的教室找寻那个奋笔疾书的自己,想听老师讲那张永远都不会讲的高考试卷,想再进行一次百日宣誓,想再和大家一起唱首歌。可是,这些简单的愿望却在这一刻看来是那么的难以实现。

“我用青春的名义宣誓,百日之后,让梦想焕发灿烂的光芒!我曾用智慧培育理想,我曾用汗水浇灌希望,我曾度过学海茫茫,我没有失败的理由,我走过的每一步,都是成功的保障……”曾经的青春的誓言,将永远激励我心。

“时光太窄,指缝太宽”,人生有太多无奈,当高三成为一种回忆,那段美好的韶华并不会随之飘散,它留于你内心深处,当你多年后猛然回想,还是一如当初那般美好,不同的是,经过时间的沉淀,它会变的更加迷人。大学,梦萦的地方,继续续写人生华美的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