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创业梦
发布时间 :2014-12-26

    那天是星期三,下午四点我们几所高校的陶学子在南京理工大学聆听了创业大讲堂。我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同学。我有点紧张但是这没能阻止我去提问,因为我敢想敢做。我自报了家门,我是来自晓庄学院的,并且我也为我是晓庄的一名陶学子而感到自豪!

    当时,我问了五个嘉宾老师一个问题:一个创业者或者说一个企业家,应该具备怎样的素质才能成功?(尽管我知道这个问题感觉在书中或者其他地方早已有答案,但是看到嘉宾老师的成功,我还是很期待他们最真实的答案,毕竟他们是过来人,又很毫无保留的和我们交流他们的经验)然后,非常热心的宋辉老师迫不及待的给了我答案:首先,你自己也许不需要太强大或者说有着非常过人的能力,但是,你必须得会包容,胸怀宽广,善于交流,而且能和你的伙伴坦诚相待,最重要的是,你能够坚持,有着想干就干,干了就会一直干下去的恒心与毅力,因为这是你的选择,你选择了创业!听着他说,我很认真的思考着,我对身边的人是否足够包容,自己的胸怀是否宽广?最重要的是,我创业的决心是否坚定?会后,我还是在思索着,确实,我要学习的还很多,这次的讲堂让我在这个大一新生迷茫的时候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找到了自己该努力的方向,总之不管怎样,我创业的初心没有改变,我必须很努力,我要成功!

南京晓庄学院陶学子李伟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