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上有你们
发布时间 :2014-12-26

徐州师范大学   卢婷

    从已开始准备动手写寒假感恩父母的心得体会,我就想起了一首歌——《一路上有你》,其实它的歌词并不是讲亲情的,最多是爱情。可是我就是想用这句话,这首歌的名字来表达我对父母的爱——感谢,一路上有你们!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从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将会有两个人为我们的成长倾注毕生的心血——父亲和母亲。父母被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情侣”,我想,每个对父母心怀感恩的人都会赞同这个美丽而温暖的称呼,都会感受到这个称呼中透射出的无尽情感。

爱你的人,你要看的见
    在还没有放假之前,我就担忧,担忧我坐火车一个人,八个小时的路程;担忧我凌晨三点到县里面的火车站,也是一个人。当我到达广德火车站时,又是倾盆大雨。我几乎是绝望的坐在候车厅,只能等待着天亮……可是,我爸竟然来了,在凌晨三点的时候,他请了一辆车把我接了回去,其实当时他还是在上班的……回到家,他*的电话就打来了,她说她不能回来,她说她一直没睡,她一直等着我回来……

没有你们,我什么也不是
    从婴儿的哇哇”坠地到哺育我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多少的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个日日夜夜;从上小学到初中,乃至大学,他们又是操碎了多少心,背着我流过多少的泪水与汗水。我家是在一个小县城里的小乡村,完全是靠田里的收成和父母凭手苦做的钱来生活。我是女孩,上面有个哥哥,这样的家庭能让我上高中就已经很特别了,更别说是让女孩上大学,而我哥哥却没上大学。所以在我第一年高考失利的时候,许多人都劝我父母别让我上学了,可是他们还是尊重我的想法,支持我,让我复读了,从而考上了徐师大。所以说,没有他们,我什么也不是……

感恩伴我成长,孝心献给父母
    家总是最温暖最随意的地方。放假回来,家务当然不能只是爹妈的专利了。父母因为都忙着干活、上班,家里的事就都是我的了。洗、择、切,以及不管是煮饭还是包饺子,都得由我过过手”。有时的一餐饭是我和妈妈合作完成的,因为做饭期间正是一次很轻松很平实的和父母交流的机会。无论是谈新闻报道的国家大情,电视里的奇闻异事,还是讲述我离家期间亲戚邻居的家常,以及我在学校的生活感想,困惑,等等等等,都渗透到了厨房里的一来一回的走动,淘米下面、切菜炒菜之间去了。收拾碗筷,刷碗洗盘子,还有这之后的清扫残渣的工作,几乎都被我一人独包。
    生活上的照顾,即使我们做的再多,都也是微不足道的几样,和父母把我们从婴儿抚养到现在所付出的汗水心血是断然无法相提并论的。抚养子女是父母的责任义务,而回馈他们是我们的责任义务。我们在长大,而他们在衰老。我想,物质的回馈对他们来说是无关紧要的。重要的是,心灵的亲近,子女的倾听,来充实他们的心。感谢父母给了我生命,感谢父母育我成长,感谢父母把我送入学堂,让我学会做人、做事。感恩、知恩、报恩,感谢父母。我感谢父母,对父母的爱,不是我用一个感谢就可以表达的,我会用我的行动来证实我的感恩,用我现在的努力来换取我将来的成功。感恩父母、知恩父母、报恩父母。感恩是我们对父母的一点点回报,我们应该去收获更大的礼物”来感恩父母,父母为我们播撒爱的种子,我们为父母收获幸福的果实。
    因为在外上学,我们不能呆在父母身边,可是我们在长大,思想在逐步的成熟,他们却慢慢地老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我们应该时刻铭记他们对我们的爱,用爱与行动来感恩父母。
    感恩是发自内心的。其实感恩并不局限于对父母,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父母,亲友为你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是否你在父母劳累后递上一杯暖茶,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卡片,打个问候的电话;在他们失落时奉上一番问候与安慰,他们往往为我们倾注了心血、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那一丝丝皱纹。感恩需要你用心去体会,去报答。
    感恩是敬重的。居里夫人作为有名的科学家,曾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但她在会上看见自己的小学老师,用一束鲜花表达她的感激之情;伟人毛泽东也同样在佳节送上对老师的一份深深感激。自古以来的伟人无不有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你的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丝感慨。
    感恩是有意义的。爱让这个世界不停旋转。父母的付出远远比山高、比海深,而作为我们,只知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而似乎又有一条隔离带,让我们变得自私自利,忘记了曾经父母的付出,忘记了那一声声快乐,学会去感激别人是自己的一份良心,一份孝心,因为如此才会有和睦,有快乐,有彼此间的敬重。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看待亲朋,你将会发现自己是多么快乐,放开你的胸怀,让霏霏细雨洗刷你心灵的污染。学会感恩,因为这会使世界更美好,使生活更加充实。
    就这样,一路上有你,一路上有你们,即使痛点也愿意!因为你们,我的人生才更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