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等闲
发布时间 :2014-11-25

    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龙应台在《目送》中说到。

    正如龙应台所说,在人生的道路上,父母总是无私的在为孩子铺平道路,然后默默的退场,不曾奢求什么,但有时我们习惯了这种付出,而忘记了这是父母无怨无悔的付出,甚至要求更多,曾想过有一天若不在了……

    以前我曾想过,我的家庭好普通,非常的普通,普通的四口之家,普通的父母,普通的房子,普通的日子……反观别人的家庭,觉得他们的父母是不普通的,很奇怪有时人总是觉得别人的都是好的,自己的都是差的,想要的更多,不满足于现状。现在发现当时只关注到了一面,而忘记了另一样重要的东西,父母,因为见多了习惯了而忽视了他们的存在,从没想过真的不在了会怎样,忘记了生病时父母陪在身边,只身在外时只有自己;每天放学回家都有热腾腾的饭,在外饥一顿饱一顿;以前衣服随时都可以拿过来穿,现在也许还没洗掉,当自己一人时才发现父母付出了很多,而我们当时却没察觉,因为他们不会说我陪你看病了,我给你做饭了,我帮你洗衣服了,这辈子也就这一次的享受”了。

    这一生你也许会遇倒许多的同学,一起学习成长,在知识的海洋里探险;也许会遇到一群搞笑的朋友,陪你哭陪你笑,尝试新鲜的事物又或者相互斗嘴;也许会遇到一群同事,可能会在一起吐槽工作辛苦,可能会有职场上的勾心斗角,让你变得更加成熟;也许会养一只宠物狗,帮他洗洗澡,陪着你一起睡觉……你会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遇到形形色色的人,然而能够用一生来陪你的人少之又少,父母是这少之又少的其中两人。人都有自私的一面,都希望人人都为自己,而父母是唯一可以任意索取”的人,正是这自私,养成了我们对父母的依赖。人总有离开的一天,这是无可避免的实事,所以在这期间显得弥足珍贵,要珍惜这段时光,不要在失去后感到后悔。

    如果你是一粒种子,亲情就是土壤,为你提供生长必要的养分;如果你是一株小草,亲情就是大树,为你张开挡风遮雨长臂;如果你是汪洋中的一艘船,亲情就是灯塔,为你指引返航的归程;如果你是一条小河,亲情就是大海,为你永远敞开那包容的胸怀。亲情是阳春三月的绵绵细雨,滋润你的心田;北情是酷暑的炎炎烈日,点燃的是你的心灯;亲情是秋天的累累硕果,慰藉的是你收获的喜悦;亲情更是严冬腊月的阳光,温暖的是你的永远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