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温暖,我不负你当年简单
发布时间 :2014-11-25

阳光温暖,我不负你当年简单

 

今天早上起来,牵着心爱的人出去散步,向周围的空气道早安。阳光很温暖,说喜欢我们。一路的芬芳带回家。他在门外庭中修修剪剪,我做好早饭,温柔的看着他,世界温柔的看着我们。

                                                 —–某年某月某日

他去上班了,我一个人坐在窗前,打开一本很厚很厚的笔记本,是由很多本本子订起来的,封面从可爱的小猫小狗换成了粉色少女,再到文艺的城堡,字体也从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变得娟秀。里面的人物也换了一个又一个,却一直有一个人在努力的生活。眯起眼睛开始回忆:

十九岁,单马尾。圆脸。黑框眼镜。微胖。经常一个人坐在只有少数几个人的自习室,看小说,感受他们的命运,畅想自己的未来。她有多纠结呢,琼瑶的小说里,两个人总是因为对方的不一样而爱上对方,可是,却发现这种不一样不适合生活,所以,又因此苦恼,她也因此苦恼,要做一个怎样的自己。也不是没有渴望过属于自己高跟鞋和裙子,可是更喜欢别人说她是一只蛋糕胚,虽然看着简单,但是很美味。

十八岁,短发。圆脸。蓝框眼镜。很胖。在成年生日蛋糕面前,虔诚的闭上眼睛,祈祷这个时候流星划过,许下愿望:做个能温暖人的女孩子。第一次来到霓虹灯很多的城市,总不喜欢过马路,喜欢沿着墙一条路走好久。床头挂着一只晴天娃娃,没事就摇着她,跟她说话。看不得别人不开心。抱着因为学生工作疲惫的舍友自己先心疼的哭起来,将别人的明媚尽收眼底,把别人的忧伤感同身受。

十七岁,短发。圆脸。蓝框眼镜。运动装。很胖。同桌考的不好,趴在桌子上哭了。同桌哭了,她趴在桌子上哭了。写了很长的一张纸条递过去,同桌哭的更厉害,她却笑了。

十六岁。单马尾。圆脸。蓝框眼镜。坐在那个男孩的侧面,看着他跟别人聊天,在心里盘算找哪些题目来问他讲的时间会比较长。总在回家的路上,在人群中找那个男孩的身影,然后安心的跟着走。最期待下楼梯时看见抱着篮球上楼的他,四目相对,却落荒而逃。一如匆匆向前的时光,温暖而慌乱。

十三岁。单马尾。圆脸。粉色框眼镜。在老师办公室,哭的眼镜红肿,原因是老师在上晚自习的时候,不跟她说话。那个跟她走了一路,却什么话都没说的少年,就像夕阳,暖暖的,包围着她。

九岁。单马尾。圆脸。哭着跑回家,却不敢告诉妈妈自己数学没考及格。

五岁。听妈妈说,她不太讲话,总是在小伙伴们都离开了之后,自己一个人收拾好玩具。在夕阳下走回家。听妈妈说,因为老是学不会写自己的名字,哭了好久。

阳光这么温暖,从日记里回过神来,从回忆里回头,发现自己还是那个爱哭的小姑娘,只是如今,我也学会了怎么去微笑。

我站在二十岁的门口,与想象中的自己拥抱,感谢我一直保持着我当年的简单。

我站在二十岁的门口,与过去的自己拥抱,感谢在时光机里的研磨,醇香怡人。

我站在二十岁的门口,与面前的自己拥抱,感谢自己喜欢每天的阳光。

依旧温暖,不负当年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