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瓣丁香
发布时间 :2014-11-25

五瓣丁香

又是一年春来到,满山的丁香花开放了,那一片洁白如同一条条美丽的的哈达。阵阵清香袭鼻,我流连在花丛中,试图找回那些童真的记忆,找回那个丁香女孩。

翻开一本本装帧精美的图书,几乎每一页都夹杂着五瓣丁香,虽然已经枯黄,但是它们的清香仍时时充盈着我的心房,那是一个女孩对我的祝福,是我们对未来的希望。

小南,快下来,我们去采丁香花,可美了。”听到外面的呼唤,我再也没有心思练琴,偷偷跑到窗边,看到你在下面焦急的朝我招手。不行啊,我妈让我把这首曲子练会,还要好长时间呢。”我无奈的冲你摆摆手。看着你沮丧的笑脸,我又心有不忍,要不你再等我一会,我求我妈通融一下。”经过百般央求,妈妈终于给了我半小时休息的时间,我如同被放飞的小鸟,飞向了广阔的天地间,手拉着手我俩疯跑着去了丁香花海,那时你说过我是风筝你是线,我牢牢地被你控制在手心。也对,从来就只有你捉弄我,但是你也只允许自己欺负我。那时总叫你小霸王,可你还洋洋自得的欣然接受,真不知道是贬还是褒

那时的天是那样蓝,云是那样白,仰躺在柔软的草地上,看云卷云舒,感觉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如同置身世外桃源,忘却烦恼,忘却压力,与自然融为一体。我俩在草地上嬉闹,采摘各种五彩斑斓的小花编成花环。如同教皇一样,给对方加冕,真诚又玩笑的要求对方嫁给自己,同时大声地对对方说我愿意。那真的是神仙一般的日子,童年有一个这样的玩伴,与你共享悲伤与幸福,见证你的成长,知道你的糗事,但从不泄密,悲伤你的悲伤,欢笑你的欢笑,人生夫复何求。

可是人总会长大,那时的宣言言犹在耳,如今的你已与我天隔一方。人生总是有很多的无奈,十岁那年,你被你继父接走,我失落了好久。你还记得那时我们最喜欢哼的歌,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因为你的名字就是她,多么忧郁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那时的你唱歌总跑调,可还是喜欢扯着嗓子喊,冒充忧郁少女,只有我清楚你是什么德行,长了一张骗人的脸。我总在想,同样是女人,为什么你的睫毛那么长,你的肤色那么白,你长那么好看,总是万众瞩目的焦点呢?想想那时候还挺嫉妒你的,不过我知道你不介意,走哪你都罩着我。

送走了你,我的生活犹如航海失去了指南针,没有了方向。课上总走神,想着你这时在干嘛,你继父对你好不好。不过以你的性格应该没人能欺负你,可是你毕竟是小孩,而他是大人。其实我挺担心你的,你知道吗?

现在的你是什么样的?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上了哪所大学,你也没告诉我你住哪里。我家里那时也没电话无法联系你,写信也不知道寄往哪里,我就这样失去了你的消息。其实想想挺后悔的,为什么跟你在一起的时候没有好好珍惜,还总跟你闹别扭。虽然事后不久就和好,但是总感觉伤害了你。无论你现在在哪里,还记不记得我,总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当时约定了你结婚的时候叫上我当伴娘,你生的孩子我要当干妈。现在还算数吗?

我们穿梭在丁香花丛中,找寻五瓣丁香,阳光撒在你的脸上,如圣母玛利亚一样给你的身上镀上了一层光环。好不容易找到一瓣,你送给了我,听说五瓣丁香能给人带来幸福,我把幸福赐给你,小妞你可要惜福。”我当时不甘示弱,嚷嚷着也要找一枚送给你,可是没找到,这是我的遗憾。

现在每年丁香花开我都去寻找,现在我的书里已经夹了好多,等到见到你我也要送给你,不知道你还能收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