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出真精彩,导出真魅力
发布时间 :2014-11-25

时至2014111612:30,为期一天半的伯藜学社负责人领导力培训完整落下帷幕。在这过程中,我有激情,有决心,甚至有对社团未来发展的美好憧憬。

短短不到两天的时间,我学了好多,懂了好多,看明白了许多。

作为一名副社长,我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办好社团,将活动搞成功。可是这中间应该怎么去做呢?又是一个比较头疼的事情。我深深的知道,处理好与社长、部长与社员们之间关系,是非常困难的,但是无论有多么困难,我也要以一颗充满热情的心,去完成社团的每一项工作。

拥有领导能力非一日之功,但是一切的一切都是建立在用心的基础上的,用心去感受自己的团队成员,用心去了解每办一次活动的目的。邵林玉学姐说的对,做好一名领导者,首先,你要自身充满正能量,这样才能带好自己的团队,让身边人充满热情。有了热情,那么接下来就是做事,做每件事都要把握其宗旨,不能做出南辕北辙的事情,当然,社团活动要丰富多彩,但也不能抱着仅仅是做活动的心态,这样,做活动的意义不大,不能给每一个社员带来积极地影响。社团的每一份子,都是我们的家人,我们在社团要给他们带来归属感,社团做事情,要让他们拥有自豪感。

在谈到活动的具体进行时,也让我感触颇深。学姐说,做事,就是要让大家有所得,不论是物质还是能力。学姐提到在他们想要提高伯藜学社在校影响力时,提出首先推出一个榜样,让全校师生了解学社。这个项目也是蛮浩大的,为了做出宣传效果,他们决定以制作微电影和话剧的形式来吸引学生的眼球。由于榜样的家乡在湖南,他们便安排了两三名同学去那边家访。这不仅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个迅速提升自己能力的机会。能力得到了锻炼,自然而然,活动中也不会感觉自己工作的枯燥。所以,在安排工作方面,学姐确实用到的技巧是比较独特。在前期宣传时,整个团队的人员安排很到位,让每个部门去协调,给他们交流沟通提供机会,并且让每一位成员参与其中,无意之间就增进了团队凝聚力。

领导,不同与管理。管理仅仅是按着规章制度,条条框框去约束,然后比照着制度去传达,去束缚以达到自己目的。而领导,是去用自己的影响力,去感染身边的员工、队员。让整个团体充满激情做工作。做领导者,就要有团队意识,自己的一意孤行只会导致团队的人心散涣。当要决策时,让每一个团队成员现发表自己的意见,然后再说自己的观点。民主化管理,是每一个聪明的领导所推崇的。

时时关注自己的队员,让你的队员明白他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战。下基层,这个词语用来描述领导真的不错,只有深入到广大群众中去,才能发现真实的队员,了解到每个队员是性格特点。然后根据他们的性格特点,分出每个人的具体工作,同时也要适时给他们一些鼓励,一些正能量。这样,凝聚力才会逐步体现出来。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持一颗想做,并且想做成功的心,去面对每一次活动,把握每一次机会,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做起。让自己能够真正领导出一个不一样的精彩与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