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梦——伊始盛放
发布时间 :2014-11-04

金秋梦——伊始盛放

    时至深秋,踱步丛林,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桂花芬芳,带着几分醉意,阵阵袭来。

    漫山的枫叶,层林尽染;累累的硕果,颗颗敦实。金秋,踏着她轻盈的步伐,迎面走来,为你我送上丰收,送上清爽,送上满满的祝福!

    在这美丽清纯的季节,在这蓬勃朝气的岁月,理想与现实不期而遇,学习与生活倏然交汇。

    然而,对于这样的邂逅,我难以招架!于是,我开始措手不及。

    多少次,我徘徊在孤单与迷茫的边缘,彷徨在痛苦与绝望的临界,挣扎着。因为我知道,奋斗的历史是心酸的,是痛心的,而且是灰色的。可是,不甘平庸的我又怎会放弃理想——那个追逐的梦,背道而驰,被残酷无情的现实挫败?

    我停下了步伐,我犹豫了:曾有过选择逃避,曾有过选择后退,可是,成长将我拉回了现实的旅途。因此,我别无选择:我开始努力,开始奋斗,开始捕捉每一个机遇,等待着、准备着向着现实中的理想进军。

    虽是屡屡遭挫,但是埋藏在心底的那个梦一直没变,纵然事物变迁,年岁更替,难以改其美艳。我坚信:上帝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必然会为你打开一扇窗。

    蓦然间,我发现了,领悟了:命运给你的挫折、失败、痛苦,是成长的一味添加剂,更是一味催化剂。试想一下:没有历经血与汗的浸透,艳丽的花朵怎能盛放?没有饱尝风和雨的冲刷,圆润的鹅卵石如何光亮?没有苦难与忧患的千锤百炼,完整的人生何以能成就熠熠生辉的篇章?

    为此,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万丈豪情与凌云壮志已在心中渐渐萌芽。

二十岁的青春岁月,演绎着轻纱的梦,流淌着金黄色的充实与收获。不言而喻,身为同龄人的我,也经历着这段时光带来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

    刚踏进大学的门槛,心已被她吸引——自由宽广的学习环境,浓厚炽烈地学术氛围,舒适优雅的周边环境,翘首高中,这已无可挑剔。似是好奇,却也新意,带着期待,带着憧憬,迈入她的天地。

    然而,不久,我发现了大学生活的另一面,是阴暗的,是灰色的,甚至是有些令人惋惜的。

    当清晨的日光泻下,明亮宽敞的教室里,弥漫着各式早餐的味道,其数量之多,种类之盛,丝毫不亚于街头小摊。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每个同学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教室里充斥着熙熙攘攘的喧闹。

    转至宿舍,男生的游戏世界开启自由模式,女生的影视世界启动全屏模式,没有父母的叨扰、老师的絮叨以及亲朋好友的劝导,开始战斗,开始沉浸!

    夕阳西下,当天际的彩霞隐逸于高空,当漂浮的一抹云彩挂在了树梢,束束金光交织着弥散,碎了一地。倒映在平静的湖面上,微风席卷出的圈圈晕皱,泛着点点波光。可是不曾想到,沿着湖边行道树正向望去,偌大的垃圾堆积场映入眼帘!不时地有几个调皮的垃圾袋和果壳碎屑作伴,一同打闹到了路边。乍眼看,别具风味。定睛一看,殊不知眼前已腾升出不知名的同类伙伴”,浮现在湖面,隐约着飘荡着远去。是感慨?是感伤?是锦上添花?是美中不足?走了,过了,只道是寻常!

    还有,各种宴会,各式聚餐,各类狂欢、、、、、、(花样不断,高潮不断)

    与其说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倒不如说狂欢是一群人的寂寞!笑过、哭过、闹过,一切终将趋于平静!没有晕皱,没有涟漪,只有淡淡的平息。

    为此,我笑了——带着惋惜、带着伤心、带着一去不返的痛心!

    我没有说什么,也不想说什么。可能,我们需要反思,需要更多剖析自己。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

自由不应该是我们拿来作为堕落下沉的工具,而应该是一种上天赐予你的,使你能进步上升的平台与机会。同样,消遣是为了能更好投入学习、投入工作、投入生活的一剂调味品。没有了节制,没有了限定,它就会渐变为一种放纵、一种任性。因为,当所有灵魂的枷锁都被打开,当一切的压力在喧嚣与欢笑中化为无形,当生命的河水被懒惰与散漫填充,等待他(她)的只剩下懊悔的叹息与遗憾,随风逝去。

    不言而喻,生命在成长中需要约束,需要制约,需要平衡。

    诚然,青春,是激情的,是热血沸腾的,但她也同样是理智的!

    未曾耳闻,她已知晓纷繁人事,懂得不懈的追求,埋藏在心底的那一个梦;未曾眼见,她已看清前方的迷茫与未知,打起精神,扬起航帆,步步为营。

    黑夜不能掩盖黎明的光辉,乌云无法阻挡雨后的长虹。生命不在于其长,乃在于其深。

    大学四年,或惶惶不能终日,碌碌无为,不带走一丝成就与收获,显得落落大方;或加快步伐,紧握时间的笔杆,遗留下充实而难忘的金色岁月,撰写出沉甸而丰满的回忆与欣慰,衣锦还乡!这一切,只有时间来裁断!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为山九仞岂一日之功?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