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辅导感想
发布时间 :2014-06-12

    2014年5月21日下午,我和大一的其他陶学子们一起参加了由学习部组织的团体辅导。整个过程是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做游戏的方式进行的。尽管天气酷热难耐,但大家的热情却丝毫不减。心灵的默契与密切的配合使活动进行得非常顺利,大家也都玩得很开心。一些简单的小游戏,却在团体的通力合作下让人拥有了一种新奇的体验。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让大家手牵手围成一个圈,没有因性别不同而造成的忸怩,大家都极其自然地牵到了一起。然后老师就很讶异也很赞赏,受到老师的表扬,觉得心里好开心啊。而大家的手牵在一起,就像是心也因此而连在了一起一样,暖流便在空气中弥散开来。陶学子们所经历过的苦难或许各不相同,但此刻缘分让大家共聚在这里,沐浴在爱的阳光中,所有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妙不可言。我觉得自己正被爱包围着了。

    接下来,老师又让我们把手搭在前一个人的肩上并且互换按摩、捶背、捏耳朵。大家都觉得又新奇又好玩,对视着笑个没完,气氛好不欢乐。不过说真的,在为对方服务时,大家都是很用心很认真的,感觉受到了关怀,我也是,不过我怕痒,让我的伙伴好不纠结,哈哈。

    然后是玩无家可归”,游戏规则是:老师说完由几个人组成一家后,大家必须立即行动起来组成一个与老师说的数字相符的家庭。结果有一局老师让8个人组成一家,由于我们是26个人组成两组后剩下10个人,而我就在那个10人组中,但是最后大家一致说就十个人吧,我们不分开。即使没有赢得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大家体现的那种凝聚力,那种不放弃、不抛弃的精神却是我在游戏中的最大收获。我知道,我们不是一个人在作战。

    接下来是解开千千结”,这是一个很浪漫的名字啊。我们需要做的是先记住自己双手拉着的人,然后大家分散走,走得越乱越好,接着就寻找自己先前牵手的人,然后大家的手就会纠结的不行了,这时需要一起合作来把手解开,还原成以前的圆。这个任务我们完成的超级出色,很短的时间之内就把千千结解开了,老师惊讶的不行,我们也乐得不行。我想,这是大家团结合作的成果啊,大家不是只想着解开自己的就好,而是在一起为比较难解的出谋划策,那种场面,真的是好温馨。

    盲行之旅是给我感触最深的一个项目。要求两个人一组,一个人蒙上眼睛,另一个人用非语言动作指引同伴前进的路线。这个游戏是考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可谓经典。当我被蒙上眼睛的那一刻,随即而来的是深深的恐惧。当眼前的世界一片黑暗时,除了同伴的陪伴,再无任何依靠,那种感觉是平常无法体会到的。可是随后,我便放心了,我对同伴有足够的信任,我相信她会为我指引正确的方向,我也相信她需要我的信任,正如在我指引她时我需要她足够的信任一样。然后我们都顺利的完成了任务,那时的心情真的是无法形容的,成就感还有被信任的感觉,给了我莫大的感动。

    最后即将结束的时候,大家齐唱感恩的心,温暖再次流动起来,这次团辅,带给我如此多的笑容和感动,加入伯藜学社这个大家庭亦让我感到无比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