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有你,有我
发布时间 :2014-06-12

    2014年5月21日下午我有幸参加了伯藜学社在我校心理活动中心开展的心理辅导系列活动。这次活动内容丰富,在老师的引领下大家共同享受着活动带来的乐趣,体会着活动背后更深刻的意义。午后的时光虽然短暂,我却受益匪浅。

    我参加过许多活动,班级的、社团的、学校的,通常同学们都是很随意的参与其中,只有伯藜学社这个大集体让我在每一次的活动中找到一种归属感,每个人发自内心的热情融化着我的心,这里只有纯粹的友情和亲情,这些交织的情感让我感到身心舒畅,大家都是坦诚相待,因此我很珍惜这个大家庭。

    活动一开始大家便手拉手围成一个圈耐心听薛老师讲解,此后的每一个活动都是在这个圈的基础上进行的,这一刻我不再是一个人,而是在一个温暖的集体中,身边还有许多的小伙伴陪伴着我。接下来进行了活动无家可归”,这个活动让大家在短时间内迅速组队成为一个整体,多余的人就会被剩在外面体会无家可归”的感觉,这个活动让我们深深明白家的魅力,我知道我们的心会永远在一起。串名字”是一个非常考验记忆力和语言组织能力的活动,它可以让我们迅速记住小集体中每个人的名字,来自哪里还有个人爱好,这让大家可以在短时间内了解彼此。随后,解开千千结”活动也十分有趣,大家拉成一个圆圈,分别记住自己左手和右手边的人,随后打乱顺序,站在不同的位置再拉起自己左手和右手,最后恢复成原来的大圈,这个环节里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配合默契的迅速完成这个了任务,同时也享受了这种小小的成就感,随后大家不约而同的为自己和团体鼓起了掌,是的,我们是最优秀的团体。

    最后一个活动信任之旅”最令我印象深刻。第一次遮住自己的眼睛,把自己交给伙伴,看不到外面的一切让我内心不安,却也只能随着伙伴默默的前行,后来在伙伴的悉心引导下,我渐渐的消除了这种恐惧,完全的相信对方。路程虽不算多,但是很有挑战性,要怎么引导对方,不让对方受伤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培养我们的责任心,尽自己的全力去保护好对方的安全,而且可以培养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俗话说信任是开启心扉的钥匙”,要想让别人信任自己就要先学会信任他人,让我们大家开启心中信任的的门窗,关闭猜忌的心扉。

    这次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欢笑,我相信每个人都体会到了很多深刻的意义,日后想起,想必都是很珍贵的回忆——我们曾经在明媚的午后拉起的大手。十分感谢伯藜学社给大家创造的这样一个机会,让我领悟到很多人生的道理,我会珍惜和大家在一起的时光,珍惜学社给我带来的一切欢乐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