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收获
发布时间 :2014-06-03

    这周三晚上,很是庆幸作为陶学子一员参与了心理健康中心的团辅活动。

    其实刚开始,因为对于团辅活动没什么概念,加上刚从宿舍睡了半个小时的午觉出来,睡眼惺忪,对活动没有太大的兴致。但是随后发生的种种,让我受益匪浅。

    整个活动过程是以游戏的方式进行的。首先,我们按照老师的要求手牵着手围成一个大圆圈。当有男女生连在一起时,很明显,他们还是很害羞的。接下来,我们互相问好,大家慢慢地都放开心来,彼此脸上都充满了笑容,活动的氛围很和谐,很热闹,很融洽。我们还玩了无家可归”解开千千结”大合唱”同舟共济”信任之旅——盲行”等游戏。游戏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大家玩得很开心,也很认真。游戏结束后,我满腹的话语不知从何说起,满腹的感想不知如何抒发。我思考了很多,之后才明白我收获的不只是游戏带给我的快乐,还有来自坦诚相待、不含任何杂质的友谊,有他人真诚的帮助,团队合作精神,自我牺牲精神,信任,关爱,心贴心的温暖,相亲相爱……

    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同舟共济”和信任之旅——盲行”。在同舟共济”中,我们组七个人,每人要有一只脚放在面积仅为一张报纸的八分之一的区域内,而另一只脚必须离地,组内所有成员必须同时完成这一动作并保持三秒,才算是胜利。我们组的每一个人为了不让其他组员跌入大海,同心协力,学姐甚至要背着我,让我趴在她的背上,以减少占据的面积;第二轮时,报纸的面积更小,组内商量过后,要求我踩在其他组员的脚上。其实我明白,即使别人说我体重较轻,我还是很不忍心,但为了完成比赛,我还是将其他队员踩在了脚下”。团队活动中,为了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每个人都应献计献策,同时还要分工明确,最后必须有一个一致的建议出来,这个过程中,我们也学着什么叫做商讨,什么叫做真正的让步。为了集体的目标,必然有人会有所付出与牺牲,但劳动的果实是甜蜜的。因此有时在生活中,我们应学着适时地舍弃小我,忘记私利,奉献他人。因为当我们在仰望星空时,那些星星是那么的渺小,有的甚至渺小到我们用肉眼都无法看见,可是,事实上,那些星星比我们所见识到的要大的多得多。因此我们要虚心的向别人学习他们的优点,听从好的建议,服从好的指挥,不用太过执拗于自己的想法。信任之旅——盲行”活动令我终生难忘。当我被蒙上眼睛,由他人搀扶着前进或上下楼梯时,一种前所未有的恐惧笼罩心头,心里很害怕,很没底,很紧张,即使有同伴在身边陪同 ,刚开始,当同伴馋着我前进时,明明是平地,可蒙着眼睛的我还是觉得我的旁边都是悬崖峭壁的那种感觉,很没有安全感,那种无助,甚至还有些眩晕,让我手足无措。但是为了更好地完成任务,我想,与其害怕担心不如就信自己的同伴一回。于是,就在那一刹那,我顿时轻松了太多太多,所以,后面的行程非常顺利,我的同伴也很轻松。其实,很多时候,就在一念之间,很多事情都会发生让你意想不到的改变,你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选择相信美好,选择信任对方,坦诚相待,生活,真的会与众不同,我们真的会看见她不一样的风景。

    刚开始到达活动场地时,老师发给我们每个人两份纸质材料,一个是《感恩的心》的歌词,一个是名为《没有伞的孩子才会努力奔跑》这篇动人心弦的文章。在唱歌的时候,当唱到那一句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时,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有那么一个瞬间突然想到了我的家,陪伴我成长的爷爷奶奶,心头一阵阵酸楚……读完文章后,我不禁惭愧不已,为什么同是大学生,我们之间的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我羞愧于中午竟然花了半个小时时间睡午觉,我怎么可以在明明可以好好学习,吸收新知识,不仅是课本知识的时候,还能不顾家人的辛苦,心安理得的睡着午觉,也许就在那时,奶奶可能顶着烈日在地里忙着农活。在学习上,我确实比以前有所怠慢,我该好好反省自己的现状,调整好生活的节奏,要想让自己比别人更优秀,当下该做的就是比别人更努力。

    我告诉自己明天的你将会感谢今天努力奋斗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