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爱,我的幸运
发布时间 :2014-06-03

2014521日,我度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下午。我们伯藜”学社的全体大一新生以及学社的部长们一起参加了由薛静华老师主持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整个活动是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的,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们做了好多的游戏,每个游戏都给了我良多的感触。

活动开始时老师让我们不分男女生手拉手,说实话,刚开始我是有点想不通的,因为天太热,手心里都是汗,感觉很不舒服。但是,后来我不再抱怨热,因为就像老师说的一样,手拉着手,心就会相通,彼此就会感觉到一份踏实、一份信任、一份爱。我们还一起玩了无家可归”,游戏中,总会有一个或者俩个人找不到家,我很幸运,一直都有个家”,所以,我不能切身的体会到无家可归”时那种孤独的感受,但是,从这个活动中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的”这个道理,只有当你时刻做好准备、积极争取,才不至于被抛弃”。

当然,所有的游戏中,信任之旅”最让我震撼,我玩了俩次这个游戏。第一次时,在刚蒙上眼睛的那一刻,我感觉到的是无边的黑暗,我很害怕。然后,老师带我们走出了活动室,让我们暂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来感受一下活动室外面的世界。虽然,我们每个盲人”都有一个伙伴作为我们的拐杖”,引领着我们走下去,但是,还是感觉很不安全,我的感觉就是前方有好多的柱子、好多面墙、脚下会有悬崖,尽管我一直跟自己说,前方是平坦大道,而且,我还有小伙伴在旁边,一定不会有事的。”但是,内心深处,还是在害怕、在担忧,还是对自己的伙伴有那么一点的不信任。第二次是在晚上,和学长学姐们一块玩的,因为有了第一次的经历,便不再那么害怕,对伙伴有了更多的信任,敢大步往前走了,相较于第一次顺利了很多。而且,这一次,我很幸运,因为途中我的鞋带开了,是我的伙伴帮我系好的,当时,唯一的感觉就是温暖。我估计,在所有人中,我是最幸运的那一个吧,本来我是很想把我的这份幸运、这份温暖分享给所有人,但是,遗憾的是,我有点紧张,没有争取到这个机会,那么现在,我就把它写下来,让文字承载着我的感动与感激分享给大家。不管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的搭档,我都很感谢你们,谢谢你们在我暂时失明”的时候,给我的照顾,遇到障碍物的时候给我的提醒,谢谢你们安全带我抵达终点,也很抱歉,因为开始时我内心深处对你们的那一点不信任。在这个游戏中,我知道了,伙伴之间一定要有足够的信任,只有你交付了你的真心,别人才会回你以真诚……

我们伯藜”的孩子都曾经历过大的小的、或多或少的磨难,我们的心里总会有阴影的,所以,我们自卑、我们封闭自己的内心、我们不愿意轻易相信别人、我们敏感、我们怕被嘲笑……可是老师说,我们不是敏感,我们是敏锐、是敏捷,我们陶学子”都是最棒的。我们应该学着放下自卑,找回自信。虽然,现在的我们没有名牌衣服,没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但是,只要我们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有坚定不移的信念,一切都会好的,我们要相信明天会更好。

我很庆幸在我最好的年华里遇到了最美的你们,和我共属伯藜”的你们,也感谢伯藜”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大家,给了我这么多兄弟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