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辅导后感
发布时间 :2014-06-03

    活动没开始之前,我不知道什么是团体辅导,感到十分好奇。一会儿,一位女老师进来了,随即让我们大家围成一个圆圈,手牵手 ,象征着团结,友爱。老师在开始活动之前,语重心长地和我们谈了好久,告诉我们,虽然我们陶学子都有着或多或少的困难,但是只要我们坚强拼搏,奋发向上,终有一天会焕发光彩。

    接着,老师指导我们做了很多增进同学之间亲切感的动作,让我们大胆与人交流,打开心门,远离羞涩。我自从上了大学,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再像以前那么活泼,更喜欢一个人独处,这样就不会一不小心就与人有小摩擦,而且我发现自己胆子也小了,不敢在一些场合主动发言,这次活动以及以往我们伯藜学社举办地其他活动,都让我渐渐改变思想,觉得人应该大胆一些,多锻炼自己,一些学姐也这样鼓励我们。

    后来我们做了无家可归”,串名字”,解开 千 千结”,盲行”等活动,前面两个活动,我之前在本班心理健康素质拓展中做过,可是再次做,仍然颇有收获。我第二次做无家可归”,那种害怕的感觉一点没减,非常担心自己没来得及找到家人,那样会很孤单,尴尬!我更加体会到人在世界上不是孤立存在的,我们因为有伙伴,有朋友,有家人,有伯藜学社,才感到更加温暖,更有信心,坚定地走向未来!串名字”不仅仅是考察我们的记忆力,更是让我们陶学子互相了解,熟悉。

    最令我们大家兴奋地是解开 千 千结”,老师先让我们分成三组,每组围成一个圈,记住自己左右手牵的是谁,然后打乱顺序,再和原来牵的人牵手,接着,开始解开这个结,还原成刚开始的圆圈,结果我们很快解开了这个结,老师又让我们所有人玩这个游戏,出乎意料,我们以飞快地速度,解开了,老师感到十分惊讶,让我们再来一次。我们齐心协力,依然以惊人的速度,惊人的默契,井然有序的解开了这个结,我们感到十分开心和自豪。我觉得这个游戏之所以玩的那么成功,离不开我们的团结合作,每个人都在思考,互相帮助。

    最后一个游戏也令人受益匪浅。盲行”就是一个人当盲人”,一个人当盲人的拐杖”,一起走过重重障碍物,途中不能讲话,只能通过动作,完成任务。我先是当了拐杖,感觉自己责任重大,同伴的安全交给了我,我们说好了暗示动作就开始了,一路上,我们小心翼翼,有几次都想开口讲话告诉同伴前面有个台阶,可是还是忍住,用脚轻轻踢了一下同伴的脚,来示意前面有障碍物,最终,我们顺利的完成了任务。然后我们又互相交换,我当了盲人,走的过程中,才体会到尽管有人牵扶着我,可是恐惧感还是存在,但是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你的同伴,这个游戏还让我体会到那些盲人的生活真的不易,身为健全人,要懂得知足,珍惜和感恩。

    最后还是要衷心的对伯藜学社说声谢谢。谢谢你们给我们陶学子这么多关爱和帮助。我们会铭记在心,终有一天会让你们感到欣慰!不辜负你们的期望,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