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子日记
发布时间 :2014-05-27

    第一个桔子:今天妈妈买了好多好多桔子,都堆成小山啦。我最爱吃桔子,以前我哭着求她买桔子给我吃,她都没有一次会答应的,还总是吓唬我说贪吃桔子皮肤就会变得像桔子一样黄,血液也会泛黄,会变成一个又黄又难看的小姑娘,而且永远白不回来。可是今天,她突然说要和我玩个游戏,她说她要出去一段时间,如果我能听话每天只吃一个桔子,那么,以后的以后,我就每天都可以吃桔子啦。

    第二个桔子:妈妈坐车走的时候,我问她什么时候回来,她说等我桔子吃完的那天,她就会回来。哈哈,这真是一个好玩的游戏。妈妈让我睡在一个姐姐家,因为爸爸上夜班晚上家里没人。

    第三个桔子:现在我坐在姐姐家里写日记,我把这个游戏悄悄告诉了姐姐,还分给了她一半桔子,姐姐说我的桔子好甜。

    第四个桔子:姐姐家晚上有老鼠在屋顶上爬来爬去,我好害怕,那些老鼠还吱吱叫,然后姐姐就会唱歌给我听,姐姐的声音很好听,可是我还是不敢睡觉。

    第五个桔子:刚吃过晚饭,不想去姐姐家,不想去不想去…….算了,妈妈一定是看我每次和她玩游戏都赢,这次故意为难我,去就去,我才不要输。

    第六个桔子:我把桔子放在书包里,抱着书包睡觉,这样就没那么怕了。姐姐每晚唱的歌,我都会哼几句了。

    第七个桔子:爸爸不爱和我讲话,家里好安静啊。好想妈妈,我都把桔子数了好几遍了,还剩78个,还要过好久才能见到妈妈。

    第八个桔子:自己洗的衣服没有洗干净。妈妈,我可不可以一天吃两个桔子?

    第九个桔子:我只吃了一个桔子哦。其实我不是贪吃啦,我只是想让你早点回来,你都出去九天了。

    第十个桔子:今天有个阿姨说你不要我了,我知道她在吓我可我还是被吓哭了。妈妈怎么会不要我呢,阿姨是个坏阿姨,还和别人说我很可怜。

    第十一个桔子:妈妈你还不回来,桔子会不会坏掉。

    第十二个桔子:桔子桔子,妈妈会不会真的不要我了…….

    第十三个桔子:不哭不哭,妈妈不会不要你的。

    第十四个桔子:我认输认输认输认输认输认输,我想让妈妈回来。妈妈……

    第十五个桔子:我不想玩游戏输,可是我真的好想让妈妈回来…..

    第十六个桔子:今天妈妈回来啦!她一个劲地摸着我的头说你看你,吃桔子皮肤都吃黄了…..又黄又瘦…..你看你这么瘦……”

    游戏就这样结束了,小孩子没那么多疑问。妈妈说这个游戏我赢了,但从那以后我反而不嚷嚷着要吃桔子了。我和妈妈达成了一致意见:不能贪吃桔子,不然会变得又黄又瘦。

直到长大以后,和妈妈讲到桔子,讲起五年级时的游戏,我才明白那次,真的是一个游戏。一个放弃与不舍挣扎的游戏,一个怀疑与信任斗争的游戏,一个因为妈妈对女儿的无限不舍和女儿对他*的无限信任而获得胜利的游戏。

    因为买桔子的那天,妈妈本已经下定决心和爸爸离婚,离开我们。

    我甚至都不敢想,如果妈妈留给我的,不是会让我变成又黄又瘦难看小姑娘的桔子,而是银行卡;如果妈妈把我托付给的,不是一个只大我十几岁的姐姐,而是我的外婆,那,结局将会是怎样。

    妈妈放不下我,她用桔子给了自己一个理由,也给了我一个希望。

    我想我会再找到那本日记,用铅笔模仿以前的字迹,一笔一画工工整整写上结尾。

    第85个桔子:桔子,我们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