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叩响无声世界
发布时间 :2014-05-15

-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牵手南师大

本社讯

        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早晨8:30,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伯藜学社“架友谊之桥,与南师大手语之旅”的活动开启。

        本次活动中,出席的有“伯藜学社”的社长上官叶弦,南师大6名陶学子和22名南特院陶学子,其中南特院2012级8名和2013级14名陶学子。

(一)基础手语

手语学习活动于南特院博雅楼2107内举行,学习基础手语的词语,句子和歌曲。“此时无声胜有声“的场景,激励着每个人积极学习,简单的手语动作诠释了无声的世界,无声的世界是那么的令人向往,上帝关了一扇门就会开了一扇窗。学习手语的氛围既浓重又愉快,这是一个学习与快乐并行的活动。

(二) 手工制作(小拖鞋)

 伴随着手语教学的结束,迎接同学们的是手工制作“小拖鞋“,南特院陶学子快而有秩序的分发小珠子之后,教学马上进行。由南特院陶学子担任小老师,小老师细心的教,同学们认真的学习,在制作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小插曲,可是看到同学们不厌其烦的一次次尝试,小老师们一次次的耐心指出错误并改正。每个学习的人都在完成自己作品的时候脸上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三)游戏 和参观图书馆

      饭后又进行了一项游戏环节,“盲人体验“走路比赛和猜字游戏。在“盲人体验走路比赛中笑料百出,状况不断,笑声更是络绎不绝,现场欢乐的气氛覆盖了寒冷的气流。猜字游戏中,同学们更是拼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只为团队取得好成绩的精神,是送给所有同学最好的一份“礼物”。在图书馆中同学们尽情遨游于书海之中,忘我的看书,深深的感染着每一个人。

    通过本次“架友谊之桥,与南师大手语之旅“活动,让所有陶学子明白了心与心的沟通会让友谊之情暖到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让友谊之火永不熄灭。手语拉近了与聋生的交流,丰富了生活,传递了友谊。”博爱  自强  创新  求是“的校训激发了每一个人心中最原始的”爱“,让我们为了明天告别昨天拥抱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