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洗礼,斗志的崛起 ——基金会素质拓展感想
发布时间 :2014-05-14

   大家好,我是来自江苏师范大学的刘萌,现是伯藜学社创业部副部。很荣幸,我的参加了基金会这次举办的素质拓展活动,这此活动对我来说十分震撼,因为我不仅在心灵上受到了洗礼,还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更激起我内心沉睡已久、迷茫已久的斗志。真的非常感谢学校和基金会让我有这么一次机会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照亮了我走向成功的道路。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基金会的交流活动,内心不免有些紧张拘束,但更多的是开心激动与期待。在相处的两天两夜里,本来应该很陌生的大家,却感到莫名的亲切,而且我能深刻感受到,我们都是陶学子,我们就是一家人,我想就是这个原因吧。

    当天,陶爷爷亲临现场,我们都很激动,我第一个冲上去与陶爷爷合照,我也不知道当时我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勇气,也许因为内心深处我觉得陶爷爷就是我的亲人,与自己的家人合照没有什么不敢的吧,这是我第一次与陶爷爷近距离接触。每次见到陶爷爷,我都有想哭的冲动,看见他就好像看见了我好久不见的爷爷一样,愿我们最爱的陶爷爷身体一直健康,永远开心。

    两天的拓展活动,都让我印象非常深刻,最让我受用的最后一天下午的目标管理。培训师让我们写下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梦想,然后写下实现这一梦想的八个关键因素,接着为自己目前的状态打分,最后将这8块描粗,使连在一起。我看到自己的平衡计分卡分布的很不均匀。培训师给出8个问题,这些问题一个接连一个,扣在一起,将自己的目标细化再细化,让我看到自己现在急需努力的地方和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并且写下了自己的行动计划。

    在目标管理中,两人一组,我江苏科技大学的徐鹏一组,真的很感谢他帮我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管理,我们也聊了很多,他是一个很能干的人,有自己的创业想法,能力也比较强,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他启发我埋在心中很久的创业构想,在这希望他可以实现他的梦想,我也相信,以他的能力,肯定能够成功。

    这次的活动,真的非常有意义,我向陶学者冯昕老师也学到了非常多,怎么一个感谢了得。他教了我很多,虽然只相处两天,但冯老师已经能看出我身上的优点与缺点,真的很佩服,冯老师说我不太主动,需要增强自己的执行力,他说试着一个月,过着执行力非常强的生活。现在,我已经开始认真严格的管理自己,也努力的做一个主动的人,23号晚上有一场公务员讲座,老师说谁愿意上来进行模拟面试,我毫不犹豫的第一个举起手,而台下全是大四的考生,我想这就是冯老师给我的改变,要是这次交流之前的我,肯定不会上去,这样就会错过很多机会,就好像这场讲座,如果我一直在内心犹豫到底去不去,徘徊在敢与不敢之间,我就错过了这次专业的点评,看不清自己在面试中存在的问题。经过这次,我想,以后的我会就这么努力下去,坚定的管理自己,也许,这会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转折点,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冯老师给我这么大的帮助。

    活动结束快一个星期了,但我的内心还是激荡不已,我是一个三分钟热度的人,之前就算受到鼓励或启发,但只要一觉起来就忘得一干二净,而这次,冯老师给我提的建议和我对这次活动的感慨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上,这几天我也有懈怠,但我一想到高强度执行力”这六个字,我就会立马重新回来。

    我怀着对陶爷爷最真挚的感恩之心,和对学校和基金会老师给我这次机会的感谢以及对冯老师和队友们的万分感激之情写下这篇文章,不仅是想表达自己的不愿埋在心里的感情,更多的是想记录下我的内心变化。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报答陶爷爷,不辜负给位老师教诲。在此,我愿意接受所有人的监督,我不会再是那个只有三分钟热度,对自己不够严格的女孩,我会是严格管理自己,积极主动的成熟的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