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爱回家
发布时间 :2012-11-22

南京晓庄学院    张正理

    当辛勤的汗水化作点滴的露珠,内心执着与坚持的沙漏早已被爱溢满;当匆匆的脚步融成一串串美好的回忆,慰藉早已把寂寞涤荡得无影无踪;当看到转身时的回眸一笑,内心的爱又再次唤醒了我暂失的激情。家,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家,铺平我往前的上学路;是家,捂热了我这颗一直冰冷的心。

                                为爱坚持
   新生路就这样转眼即逝,不知不觉已在大学度过了一个春秋。在这充满互助,奉献,有爱”的博爱同盟社之家呆了一年,汗珠与欢笑,争执与团结,竞争与互助交织着。留给我的是一次次的感动与感恩。当周末同学们一个个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放下心来享受周末的时候,我的身影总会按时按点的出现在去往天景山的公交车上。带着充实,快乐的心情踏上义务家教路,去和孩子一同写作业,一同嘻嘻哈哈,一同洽谈校园生活。轻轻地敲一敲门,收获的是一声声真挚的问候和一次次的会心微笑。重新拾起已学的初中知识,回忆着往日的点点滴滴,用行动去感动家教小成员。春去秋来,唯有不变的是我对这份工作的热心,它给我不是一次次简简单单的感动,而是那来自内心一次又一次的满足。因为被爱,所以去爱!

                            萌生的遐想
    想说家教活动的伟大,还不如说是爱”的魅力。一年的家教让我收获颇丰,积累了许多的经验,自己那颗冰封的心早已被爱的魅力融化。也许,自从那时起,我的心胸开始慢慢变得宽阔。那晚,自己躺在床上,闲来无事的想这想那。回忆起自己小时候的读书历程,每次拿着一道道题目给爸爸妈妈解答,给我的答案每次都是无奈的摇头。自己很胆小,胆怯老师的严肃,不懂也不问。然而今天自己也算是当上了半个老师,去认真指导博爱小成员,看到小成员的每一次进步,内心其乐融融。那么,为什么不把这个爱传到自己的家乡?点燃那里的爱火,去温暖大山里的孩子。他们更需要知识,他们更渴望知识,他们需要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繁华世界。我也是大山里的孩子,有过对知识的渴望。但是,没有人能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助我辅导功课。现在的我,有知识,有能力去辅导家乡弟弟妹妹,何乐而不为呢?萌生的遐想就此一发不可收拾。                    

                            把爱带回家
    带着萌生的遐想,我放弃了既能挣钱又能锻炼自己的暑假实习机会,毅然地回了我那个往日时常念想的家。那里有年迈的爷爷奶奶,还有一群调皮,天真可爱的弟弟妹妹。学校的家教活动就这样被我带到了家乡。两张发旧的大桌并在一起,七八个孩子围着大桌做成一圈,高矮不齐,但整间简陋的屋子里充满了学习氛围。稀稀疏疏的读书声,讨论题目的争吵声,齐声高歌的快乐声依稀清楚的映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每一次的小测试更是让我激动不已,三年级的弟弟争着去做四年级姐姐的作业。虽然好多不懂,但是好不耐烦的问我。看着他们的一次次进步,我的心开始铁”了下来。以后不管寒暑假,我都要回到这个值得回去的家,去找这一群有希望的孩子,因为我喜欢他们。在家,我收获了更多,学会了更多。感恩一切关心我的人,感谢家!
    
                               意念的升华
    生活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去深思。当汗滴的露珠汇成一片爱的汪洋时,我们应该去追求心胸的博大;当脚步踏过沙滩留下一串无边无际的脚印时,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眼前的一切;当无形的爱把你层层裹住让你温暖时,你应该学会的是意念的升华。好事不分享,那是吝啬,一个有爱的人就应该有海纳百川的心。暑假的实践让我接受了一次洗礼。博爱同盟的社员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文化,但是我们都有一颗博爱的心。我真诚地希望大家可以把爱带回家”,去辅导你家乡的弟弟妹妹,让他们尽快的成人,成才。一个人力量不大,但当大家汇聚一起就是汹涌的江流。社团的进步与发展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